南市圖百年館慶~邀市民呷辦桌慶賀

【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9/8台南報導】
臺南市立圖書館今年創館100週年,昨(7)日辦理百年館慶活動,由文化局葉澤山局長與貴賓共同切蛋糕,慶祝南市圖百歲生日。緊接著,在許石音樂圖書館席開10桌,邀請10位臺南名人與100位民眾談閱讀、談生活,共同享用臺南百年老店點心,現場熱鬧歡愉。

臺南市立圖書館成立於1919年9月13日,原為財團法人臺南公館附屬圖書館,1924年才納入公部門,1945年正式稱為臺南市立圖書館,為國內歷史第二悠久的公共圖書館。1975年遷至臺南公園現址,2014年因館舍老舊進行空間改造,同時也啟動新總館興建計畫,預計2020年落成啟用。
南市圖百年館慶活動,由成大管弦樂社演奏優雅樂音揭開活動序幕。葉局長表示圖書館是全民共有的公共財,這些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市民喜歡到訪圖書館,這裡充滿著市民朋友的生活故事,由於現有的館舍空間有限,所以啟動新總館興建計畫,未來新總館有3萬5000平方米的空間,不只提供閱讀服務,也提供生活上的服務,是一座具有未來性、智慧型的圖書館,明年即將完工,屆時請大家一同來新總館參加101年的館慶。
館慶活動特別準備三層蛋糕,由現場貴賓及民眾一同吹下100歲字樣蠟燭,齊聲祝福圖書館生日快樂。接著,「百年喜事呷辦桌」活動上場,參加的民眾不是包紅包,而是帶著送給新總館的新書愉悅入場,做為圖書館百歲生日賀禮。圖書館精心準備臺南百年老店點心,有文峰茶莊仙女紅茶、再發號肉粽、連得堂煎餅、祿記水晶餃、萬川號牛奶糕、舊來發椪餅等,並邀請小百、大洞敦史、王美霞、阿春爸、倫敦男孩團隊、魚夫、陳貴芳、陳榕笙、郭桂玲、廖炳焜等10位臺南名人,和百位民眾與談、享用百年老店點心。此外,全球最大英文童書出版社Scholastic公司為了慶祝南市圖100歲生日,特別贈送臺南市立圖書館100本英文得獎童書,由文化局葉澤山局長致贈感謝狀。
除了別出心裁的「百年喜事呷辦桌」,市圖一樓大廳,還有「百閱同慶,自助有禮」活動,圖書館準備了100份紅包,民眾使用自助借書機借書,就有機會獲得100元圖書禮券。圖書館也與臺南郵局合作,於館內大廳設置臨時郵局,提供南市圖百年紀念明信片、郵戳,辦理「閱讀時空郵件」活動。下午在許石音樂圖書館還有臺南市幼獅合唱及曼陀鈴樂團帶來的「許石100曼陀林彈與唱」精彩演出。
除了昨日限定活動之外,圖書館推出「挑戰百閱,開卷有禮」活動,歡迎個人或組隊參加,於挑戰百閱200本書單中任選100本好書,在筆記本寫下每本書名及閱讀感動,即可獲得500元圖書禮券。活動於昨日開跑,持續辦理至明年9月13日,屆時館方將選出特優1組贈送5000元圖書禮券、優選10組各贈送2000元圖書南市圖邀請市民朋友一起用閱讀支持臺南市立圖書館,再創下一個百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