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人研究成立大会在台北举行

【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9/7台北報導】

9月3日上午10时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集会即抗战胜利74周年纪念暨中华孙立人研究成立大会在台北市国军英雄馆举行,

中国国民党吴敦义主席应邀致詞,他对国军的績效表示肯定与赞扬,他强调中国国民党對国家的貢獻,大家支持國民黨重新執政,國家才有光明的前途,随后前国防部部長伍世文上将致詞表示:抗日圣战的胜利使我国成为世界四强之一,国军保国衛民是国家建设的根本,孙立人将军是抗战将领中的典范,前国防部副部长王文燮则称:抗战胜利是国军浴血奋战而获得的成果,国军的勇猛善战闻名全球,孙立人将军是其中的代表!

季麟徴上将则特别深入论述了缅甸仁安姜大捷,我军击败日军拯救了8000名英军的辉煌胜利,实在应该归功于孙立人将军的卓越指挥,此一战争的胜利开启了欧美各国对华不平等条约废除的契机。

国父纪念馆前馆长高崇云致词时首先向全国的军人表示最高的敬意,他以学者的眼光分析了孙立人将军的特质如次:一深厚的兵学素养二身先士卒的勇气三训练精兵的奇能四屡战屡勝的将才五国际领导的重视。从这五个层面来看,孙立人将军不愧是一代名将、常胜将军、百战军魂!

当天出席的贵宾冠盖云集,盛况空前,計有黄复兴党部主委金恩庆上将、陈镇湘上将、苗永庆上将王立申上将、戴伯特上将以及黄复兴党部书记长韋渝惠将军,退伍军人协会前后理事长高仲源及吳其梁将军,还有800壮士的吳斯懷将军。而专程从大陆来台的有清华大学校史馆馆长范宝龍、孙立人宗亲会代表孫迪以及学者陸炳文、朱浤源等人出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