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史蹟大會師齊聚二二八公園‧原創主題曲清新登場

【 數位報記者陳漢墀/9/21台北攝影報導】


2019戀戀臺北城-史蹟趴趴GO

  臺北市最富盛名的長青史蹟推廣活動「戀戀臺北城-史蹟趴趴GO」,今年邁向第12年了!活動起跑儀式「史蹟大會師」今天(921日)於二二八和平公園露天音樂臺舉行,由慶和館醒獅團熱鬧開場,在新銳歌手林亭翰獻唱特別創作的活動主題曲悠揚樂聲中,帶領各路史蹟愛好者走踏臺北,展開探索臺北市歷史人文之旅。
  今年「史蹟大會師」,共規劃7條主題路線、21個場次,均由文獻館資深導覽志工率隊,深入淺出為參與者解說,其中更特別安排手語導覽1場。雖然天候不佳,熱愛史蹟的朋友們仍在濛濛細雨中齊聚二二八和平公園露天音樂臺,在文獻館帶領下,走向各方古蹟。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文獻館詹素貞館長感謝關心臺北歷史文化的朋友風雨無阻,蒞臨現場;她表示,文獻館前身臺北市文獻委員會早在民國83年就開始進行史蹟導覽,由經驗豐富的導覽志工,全年無休為民眾提供解說服務,因大獲好評,於是在12年前開始辦理本活動,以「史蹟大會師」集結參與者,進行活動首發儀式,祝福大家開心出行,活動順利圓滿。
  今天的起跑活動由臺北慶和館醒獅團熱鬧開場,在精彩生動的舞獅中,開啟活動序幕。新銳創作歌手林亭翰親自為活動創作主題曲〈戀戀臺北塵〉,於今天「史蹟大會師」活動首度公開披露,由林亭翰登臺演唱,結合現代曲風、串聯臺北史蹟的歌詞,為起跑儀式帶來清新的風貌,現場民眾無不隨著音樂哼唱,為儀式掀起高潮。
  文獻館表示,今年是「戀戀臺北城-史蹟趴趴GO」活動辦理第12年,特別推出多達55場次豐富導覽,將從9月一路走踏到11月,其中「史蹟半日遊」活動已於97日率先登場;921日「史蹟大會師」活動接力上場,105日將推出「夜遊古蹟」活動,各場正熱進行中。
  今年「史蹟半日遊」活動,規劃名人導覽、專業導覽、親子導覽等精彩導覽路線,將分別帶領民眾走訪在基隆河旁的史蹟與新館舍、探索熱鬧又具古早味的艋舺、漫步於文藝氣息濃厚的青田街,親近融合人文歷史與摩登現代的各個臺北景點。105日更規劃「夜遊古蹟」活動,將與「白晝之夜」一起帶領大家認識夜晚的臺北,於清涼秋夜,探訪現代大直的人文歷史之美。
  「戀戀臺北城-史蹟趴趴GO」各場次精彩活動詳細內容及資訊,請至活動網站:taipeicitypapago.tw,或臺北市立文獻館網站:http://www.chr.gov.taipei查詢。活動洽詢,請於週一至週五09:30~17:00,洽詢專線:綠雷德文創(02)2671-1371分機1314,或臺北市立文獻館(02)2311-5355分機2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