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加蚋仔慈悲關懷社區(騰雲里)啓動


                         
 【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9/14台北報導】

                                         愛鳥生活日記揭牌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以健康概念推動社區醫療照護的強化,建立社區化之照護平台,積極介入特別老人的照護,和平婦幼院區結合青年公園周圍南萬華的里長們建構慈悲懷社區透過點線面的架構,共同協力推動「加蚋仔慈悲關懷社區」,讓社區民眾可以相互照應,重新建構新社區關懷文化,從善生到善終皆有所醫。
騰雲里共同推動臺北市社區關懷銀髮族親子家庭,讓家庭爺爺、奶奶長輩們享有一個溫馨的童年生態營,結合慈悲關懷社區對生命教育的理念,透過生態教育及環境保護推動,並透過生命咖啡館、寵物友善、生活美學、弱勢訪視、長筷子運動、健康樂活等主題活動,促進雙方在健康促進、社區關懷與生命教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並教育社區居民,提升社區家屬的照護意願。
為響應世界動物日,9月14日加蚋仔慈悲關懷社區(騰雲里)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舉辦關懷社區長者觀鳥活動,透過生態與環境的保護的議題,讓社區獨居長者或行動不變長者由志工陪伴有機會體驗關賞鳥類,另透過社區學童的陪伴觀賞,讓長者與孩童也互動的機會,進行社區共融的理念。
聯合醫院期待走入社區重新啟動人與人的交流及信任感另一方面藉由動物當作媒介,進而潛移默化中啟發人的關懷慈悲心並提供民眾從疾病至失能臨終狀態的人性關懷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