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帶領傑團赴韓交流 玉舞蹈劇場「2019首爾友誼節」演出大獲好評

      圖:玉舞蹈劇場於清溪川旁小舞台演出,台下互動熱絡。(文化局提供)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9/1台北報導】

  為了加強與國際的城市交流,台北市文化局率領臺北市傑出演藝團隊《玉舞蹈劇場》前進韓國參加「2019首爾友誼節 (Seoul Friendship Festival)」活動。首爾友誼節由韓國首爾市政府主辦,今年邁入第24屆,為了促成世界城市的文化交流與合作,特別規劃了一系列演出活動,邀請其姊妹市選派演出團隊於831日、91日於首爾市政府前廣場進行交流演出。

 
台北市與首爾市為姊妹市,歷年來均有薦選團隊參與,今年特別邀請玉舞蹈劇場以作品《紅蛋》參與友誼節演出,由文化局副局長田瑋率隊出訪。田瑋表示,31日的開幕大遊行,集結16國際城市精彩特色表演,從首爾市政府出發,沿著知名觀光點清溪川繞一圈,沿路熱情民眾與舞團熱情互動,吸引近2萬名遊客沿街觀賞,身著紅衣的《玉舞蹈劇場》深受矚目,更讓首爾市政府提出能否加演一場的詢問。今日(1)中午於首爾市政府前廣場大舞台演出《紅蛋》,透過泡泡傳遞表達祝福及感謝,與觀眾互動熱絡,同時搭配「臺北式」記錄短片,成功地在國際舞台展現臺北的城市魅力風情及藝術能量。

 
成立於1997年的玉舞蹈劇場,為2018年臺北市傑出演藝團隊及文化部20122017扶植團隊,在文化局推薦與補助下,今年以作品《紅蛋》代表臺北市參與「2019首爾友誼節」活動。團長華碧玉表示:舞團以『彌月之喜』為題,結合風俗民情、臺灣民謠、傳統道具、童玩,舞者化身為一顆顆紅色的蛋,在謝籃裡舞動翻滾,傳遞幸福。《紅蛋》以精緻、創意且展現臺灣文化特色的舞作,搭配熟悉的民謠樂曲,將美好的人文、民情與世界接軌,讓國際友人認識臺灣的特色。《紅蛋》曾於臺灣各地巡演,更前往愛丁堡藝穗節、加拿大臺灣文化節等地演出,深受國外友人好評,蘇格蘭當地藝評讚許「舞團天衣無縫地完美融合傳統元素、馬戲團式的特技,以及多種現代舞蹈風格」。

 
首爾擁有豐富歷史古蹟資源,城市再生規劃有亮眼成績,此行除參訪登錄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址的昌德宮光化門及有首爾最美古牆街道的德壽宮,並將拜會首爾市政府及我駐韓國代表處,取經首爾分享臺北,交換未來深化交流的可能性。

      文化局自2009年起配合文化部辦理「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甄選計畫,並於2016年起鼓勵各團隊創新製作、加強國際交流,並提供至國際城市交流機會,今年7月已帶領C MUSICAL製作團隊參加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表現亮眼,期望透過國際演出平台提升傑團的國際能見度,也讓國際透過藝術更看見台灣的能量,觀摩之外並積極與更多城市建立更多深化交流的機會。

玉舞蹈劇場小檔案(原:肢體音符舞團):
    成立於1997年的玉舞蹈劇場,為2018年臺北市傑出演藝團隊及文化部20122017扶植團隊,以成為全方位表演團體為目標。在藝術總監華碧玉帶領下,曾多次赴歐洲及南美洲、日本及韓國演出,大獲好評。2014獲文化部遴選前往愛丁堡藝穗節,獲蘇格蘭專業藝評報「瘦子」(The Skinny)四顆星好評。20162018年《月牙泉》以紙為舞臺及服裝的創作元素,大受好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