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的退黨聲明全文

 【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9/12台北報導】
此時此刻發布退黨聲明,我並非沒有掙扎。
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感到有些惆悵,但在理智上,我知道我正在做一件對的事,一件將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
台銘自幼童生長在忠黨愛國的警察家庭,一生最佩服的人是國父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就是我的政治信仰。
蔣經國先生的「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事名」的信念,更是台銘處身立世的座右銘!台灣能寧靜走到今天的民主創立、令人讚嘆的經濟奇蹟,更要感謝這位無私有遠見的領袖,拚經濟、解除戒嚴,開放兩岸和平交流。
但經國先生若地下有知,應該會對今天遠離民心失去理想的國民黨非常痛心。七次的總統大選,三次的政黨輪替,事實證明藍綠的黨都不能帶給台灣人民希望。我對國民黨的初心並沒有變,歷任的黨主席都可以作證,這些年來,台銘是如何一無所求,無怨無悔的死忠支持國民黨。
國民黨存在的價值在於實踐治理國家的理想,而不僅在於抵禦民進黨,更不該成為個人利益及權力分贓的平台,台銘今年四月十七日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表重回國民黨宣言的初衷,充滿對一個百年政黨,革新向上,以人民利益為第一優先的期待。
我衷心盼望喚回國民黨的黨魂,重塑國民黨的榮耀,使得更多年輕世代以加入國民黨為榮。有句西諺,一個雞蛋從外面打破只是一個生命的結束,若它被內部孕育的力量打破則是一個生命的誕生。
經過數月來的初選過程與國民黨的互動,我深刻體會百年政黨改造的艱辛與黨魂流失的嚴重。但我失望了,盡管我相信目前仍有許多黨員同志,選擇留在國民黨內,為孕育國民黨重生而奮戰。
但我發現我個人再多的努力,也撼動不了現有國民黨的分贓與腐朽文化。
結束了。離開了。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但願我郭台銘的離開能夠加速國民黨的改造與重生。
祝福國民黨,謝謝大家。
郭台銘敬上 9.12.20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