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昌用心 牧師相挺」反對惡質罷免 堅持守護民主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1,27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日(27)上午於濟南教會召開「國昌用心 牧師相挺」記者會,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汐止教會的黃哲彥牧師、 濟南教會的黃春生牧師,以及古亭教會的陳思豪牧師都共同出面聲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呼籲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的居民,在1216日罷免投票當日投下「不同意罷免」的反對票,以守護民主制度,表達對優秀立委的支持。

濟南教會黃春生牧師首先發聲「罷免黃國昌立委,是劣幣逐良幣的表現」,他肯定黃國昌擔任立委以來的問政表現,並舉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資訊,指出黃國昌連續二個會期皆被評為該委員會的「優秀立委」。他認為,「這樣的優秀立委如果被罷免,國會將會更加墮落」。黃春生更以聖經裡面「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與大家分享,希望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的民眾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黃國昌的反對票, 為台灣結構上的公義一起努力。

黃國昌立委選區的汐止教會黃哲彥牧師則說明,「挺黃國昌不是挺他個人,而是挺台灣民主的健全及落實」。黃牧師說,黃國昌實踐「還權於民」的理念,下修選罷法相關門檻;但他也提醒,民主制度如果沒有在民主素養的提升中進行,民主制度會被誤用、濫用,並呼籲「不能讓台灣的民主素養向下沈淪」。

黃哲彥指出,罷免權的設計,是要檢驗人民所交付權力而選出來的民意代表是否瀆職、有沒有利用職權謀取個人利益。他語重心長地表示,此次的罷免理由,都是情緒性言語以及個人感受問題;黃國昌委員遭到提案罷免,並非因為在立院表現不佳、也不是因為任何違法瀆職的案件,所以罷免是不能成立的。

因此,黃牧師也說:此罷免案,在考驗台灣人民這二、三十年所建立的民主制度,有沒有因為民主素養提升而更健全。

古亭教會陳思豪牧師則希望大家不要把此次罷免案當成二元對立的思考,而是要保護民主制度。陳牧師說,或許有人會質問牧師直接挺政治人物好嗎?他認為,「不同意罷免」事實上不必要代表「挺黃國昌」,民眾可以不認同黃國昌的政治理念,但必須為反對惡質的罷免手段挺身而出,不分陣營、立場,避免此制度的誤用及濫用。


時代力量智庫副執行長、新北黨部板橋區主任彭盛韶則提及,支持罷免黃國昌的安定力量等特定團體利用污衊、抹黑造謠的方式攻擊,呼籲對手能有所節制,回歸理性面討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