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聲明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1,23

https://hanreporter.blogspot.tw/2017/11/blog-post_87.html


「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第二階段「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結束聲明

為了訴求「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從118起,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展開「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禁食期間,許多支持台灣民主的朋友和社團前來關心陪坐加油打氣,我們由衷表達感謝

我們推動「直接民權」已經超過23年,訴求「補正公投法」已經超14年。我們曾經以環島苦行、發傳單、拜會各政黨立委、繞行立院、總統府等方式,要求立法院儘速補正《公民投票法》,落實直接民權。

今年426日,我們首度以1624小時接力禁食的方式,要求民進黨敦促其立法院黨團儘速通過《公投法修正案》。118日,我們再度發起第二階段1624小時的接力禁食行動,提醒執政黨「落實民主 補正公投法」是這一代台灣人的歷史使命,也是執政黨無可迴避的責任。很遺憾,至今我們得到的只有推託敷衍的回應。

禁食是最莊嚴肅穆的非武力行動,若非已經窮盡其他方法,沒有人會貿然展開禁食。今天,我們之所以不得已採取這樣的行動,是因為深愛台灣的民主,希望透過直接民權的實踐,讓民主得以更加深化鞏固。當公民投票成為台灣人生活的日常,民主素養成為台灣民族DNA的一部分,民主就會成為國家面對內憂外患時最強的抵抗力。

因此,我們鄭重宣告,在這次禁食行動後,將立刻展開以下的行動:

()12月8至12月10三天,每日下午二至五時,進坐凱達格蘭大道,籲請蔡總統運用其政治影響力,促請立法院儘速通過《公投法修正案》。

()12月下旬,將由志工展開無限期禁食行動,訴求「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

敬請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朋友共同來參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