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日1111 歡聚趴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7,11,12       
11 月 11 日是台灣雙胞胎日,過去二十多年來每年都會有雙多胞胎相聚活動,包 括 1999 年以[雙倍愛心無限延伸]未九二一震災集氣,建立聚集最多雙胞胎的金 氏紀錄,今年更是特別,因為雙胞胎協會秉持一巷的[自助互助]明確增加也需要 [公助]的行動。

為不讓政府空談少子女化問題的努力,7 月份台北市雙胞胎協會與腹黑爸爸,及 FB社團和line群組雙多胞胎家庭,一起在7/24提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 費時兩個月,9 月 11 日我們已有近五千多人連署,我們達標了!! 連署達標後,由唐鳳政務委員,正式在 10 月 18 日召開會議,與政府面對面討論, 且政府承諾諾將在 11 月 11 日回應,這天剛好也是雙胞胎日,對雙胞胎協會而言 有不同意義,因此特別舉辦「11/11 雙胞胎日歡聚趴」活動,一來很高興,至少 有行動落實的第一步,二來協會也藉此雙胞胎日,讓辛苦的爸媽有機會見面交流, 也讓孩子們能夠歡聚一堂。

11 月 11 日 下午歡聚趴正式展開,共有五十多個家庭參與,由協會執行秘書張 亞薇小姐精心設計,雙胞胎協會理監事傾全力支援,都是志工,包括本身是成年 雙胞胎的白家姊妹,主持人夏治平,創會理事長張玨等,雙胞胎爸爸媽媽的張獻 柏理事長、范僑耘監事、龔湛恩理事、林純朱理事等,甚至還有林莉玲老師帶領 學生一起來做氣球場佈,今年進行新一屆的理監事改選,空大校長陳松柏也加入 雙胞胎協會理監事行列。

這次參與的有一年半五個月的距離,生下兩對雙胞胎的家庭,也有黃先生,生下 兩個女兒後,發現又懷孕且是雙胞胎,夫妻里原本都是有工作,媽媽先請育嬰假 後,爸爸也請,後來兩人發現媽媽外出工作發展對家庭收入更多,爸爸也代養孩 子津津樂道,目前爸爸是全職家庭主夫。這次來參加還有一對異國寶寶,爸爸來 自德國。大家在活動中交流生育養育的苦樂經。

活動在羿文姊妹的肚皮舞展開序幕,舞姿曼妙精彩,接下來開始走秀活動,小小 年紀,有的黏著媽媽不放,有的四處遊走,可愛、靦腆,各有千秋,以服裝、台 風、默契為評分標準。接下來爬行比賽更是家長傾全力而出,要引導一歲以下寶 寶能往前爬行,而非四處遊走定點不動,父母真是大費周章。

活動在切六個大蛋糕下閉幕,大家不只有 BABYHOME 贈送的紀念品外,也可 拿著可愛氣球裝飾回家。

 主持人夏治平,本身也為不少卡通影片配音,現場逗趣小雙胞,也嶄露幾種不同 聲音,讓孩子猜猜這是誰(小熊維尼等),更助長現場氣氛。

張玨創會理事長說,向政府公共政策平台連署,政府已於 11 月 10 日公布,九成 都推給既有政策,或醫學專家決定,但仍有那一成的進展也值得欣慰,協會與所 有雙胞胎家人仍須加油,協會將持續追蹤政府認定雙多胞ㄊ甩於高風險妊娠,則
在國健署推出的 106 年開始試辦「高風險孕產婦健康管理試辦計畫」是否真有落
實對雙多胞胎家庭的協助。對父母同時申請留職停薪,讓雇主決定,其實還是需
要政府有明文提出。很多都將是協會努力方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