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大《自己的志氣最可靠》展望台灣技職教育新方向

 
圖:左起)孫明德主任.李家麟總裁.林盛文董事長.王定乾董事長.賴振昌前校長.張瑞雄校長.高希均教授.尤利春董事長.張瑋總幹事.林國平處長.紀炎華創辦人.王力行發行人。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1,23

今年適逢臺北商業大學創校滿百周年,天下文化邀訪14位傑出校友,出版自己的志氣最可靠―12個修練成功的故事,從他們的奮鬥歷程提煉「志氣是一種心態,修練是一種選擇」精神,鼓舞年輕學子為未來的自己爭氣。
天下文化23日(四)舉辦新書發表會,邀請北商大培育的跨領域產業代表齊聚,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展望技職教育與實務的結合,為提升台灣的競爭力提出建言。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以校友身份出席,他表示自己1952-1954年間在北商求學,那是台灣什麼都缺乏的年代,北商是商業領域最好的學校;他感謝師長以熱情與專業教導學生,讓許多校友至今仍不負母校的期望在社會努力奮鬥。天下文化社長林天來表示他自己曾是花蓮女中的工友,因閱讀改變了一生;看見北商大校友對社會的貢獻,也被校友們共同公益贈閱本書給全國大專院校、高中職、公共圖書館的熱情所感動。
良瑋集團創辦人尤利春表示,工廠跟公司就像道場,同仁就是一起共修的人,完成義務與責任,確保生產的產品不帶給社會負擔而是帶給社會價值。寒舍艾麗酒店董事長王定乾則以「與時俱進」共勉,他開玩笑表示,現在不懂得幫客人用手機拍照或是幫客人停U-bike可能會被淘汰;以餐飲來說,網路訂餐的習慣讓愈來愈多人不再到餐廳用餐,從電子商務到包裝、物流都必須跟進。
在中國經商超過二十年的天福集團總裁李家麟分享當時跨入中國市場時,父親訂下開設連鎖一百家的目標,以當年在台灣經營三十年才有五十家分店的規模來說,這是很大的挑戰;如今天福在大陸已超過一千家據點;李家麟表示,夢想可以偉大,但必須逐步踏實,有目標才知道自己要學習什麼。

在場唯一被退學的孫明德,現為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鼓勵學弟妹學校所學的永遠不夠,出了社會更不能中斷學習,建議年輕人加強外語能力,畢業後嘗試以英文履歷爭取國外的工作機會,才能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更多精彩的人物故事,都收錄在自己的志氣最可靠―12個修練成功的故事書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