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生報記者張助馨,8年前就預測昨晚的地震

張助馨    2017,11,10       22:55
竹山桶頭地震 八年前本人張助馨就斷定過
今日(11月11日)從早晨3:15開始,台灣竹山鎮與古坑鄉至少連續發生了20次以上的有感地震,其中晚間8:22的規模5.1震度最大,該起地震幾乎全島有感。
連續的地震讓大家都非常驚慌,也許大家要問,為何竹山會連續發生這麼多次的有感地震?
其實這波地震早在八年前(2009)本人出版的「地震的真相與預測方法」一書就有已經詳細的剖析,當時本人肯定地告訴大家,由於興建桶頭攔河堰與斗六湖山水庫,這個地區必然會在誘發較大的地震.今天的地震,震央就在桶頭附近。
竹山桶頭興建攔河堰,誘發較大的地震,是很難避免的,不過湖山水庫誘發更大的地震,則是需要特別注意。
2009年本人將「地震的真相與預測方法」一書分送政府相關單位及立法委員,也曾親函水利署吳約書副署長,報告水庫誘發地震的嚴重性,並建議緩慢蓄水以避免誘發大地震。
本人對於如何避免水庫誘發地震的見解,似乎已經被水利署採用,因為,湖山水庫完成迄今,從未滿載進水,其蓄水量截至今天,僅僅只有百分之三點零二。
湖山水庫雖然於2015年年底完工,但是,並沒有及時進水,期間台灣發生數次颱風,湖山水庫亦未曾開啟閘門大量進水。尤其在中南部發生乾旱時,依然晾在一邊,這種蓄水方式全世界絕無僅有。本人曾電詢湖山水庫管理所,據值班人員表示,不能快速蓄水是為了安全考量。
湖山水庫如果能夠堅持緩慢蓄水,讓泥漿注滿庫底隙縫,那麼,將來誘發大地震的機率就可以大大降低!
相關報導請點閱:http://www.z98737406.tw/?p=1921
有關張助馨的報導.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
湖山水庫將誘發大地震http://www.z98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