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路過中正一案判決執行暨募款行動發起記者會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1,20
【集遊抗爭除罪化,妨害公務要修法】
411路過中正一案判決執行暨募款行動發起記者會

時間:11月21日(二)下午13:00
地點: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台北市貴陽街二段26號


2014年04月11日下午群眾因中正一分局不當驅離公投盟的集會、並做出「以後不再許可集會」等超越憲法之行政處分,自動前往路過分局。其中Savungaz Valincinan、陶漢、洪崇晏、蕭年呈等四名參與者遭起訴,於2017年8月31日高等法院二審以「妨害公務」等罪名判決其中兩名被告有罪(蕭年呈拘役五十天;Savungaz Valincinan拘役四十天,緩刑兩年、保護管束及四十小時法治教育)。

明日(11/21)為聲援即將執行分期易科罰金的被告,並抗議如今「集會遊行保障法」遲未修法,「妨害公務」等條文與其他法律規範逐漸被用以打壓集會遊行,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司改會、台權會、永社等聲援團體、本案四名被告與其他案件被告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立法及司法部門,應當儘速修正「完整落實集遊權」的保障法,檢討妨害公務等被濫用於箝制集遊陳抗的相關法規,並且停止再以刑罰的方式迫使集會陳抗參與者承受不必要的司法代價


從今天開始,也為兩名有罪被告向社會發起募款行動,希望募集足以繳納易科罰金的金額,在此謹引用華光社區募款行動的說法:「希望以團結對抗政府的分化,以集體的行動告訴國家司法打壓不能打倒運動的力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