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報告服務七大績效


圖:榮民榮眷基金會記者會,向大家報告服務績效!左至右輔導會服務照顧處 科長 趙幼蘭、處長 林夏富、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常務監察人 蔡進滿、秘書長 尤志煌---記者陳漢墀攝影。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1,29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新任董事長李文忠,下午在退輔會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該會長期持有的已故榮民遺物清點完畢,將黃金遺物計7,755.8公克點交予台灣銀行貴金屬部標售;他同時宣布,董事會決議通過將大學以上榮民子女助學金,由現行每學期2,500元,調高為5,000元。
退輔會說,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於9月27日改選董事長後,均已完成各項登記,在該會及董事長李文忠、秘書長尤志煌領導下,基金會目前運作執行情況及業務精進作為說明如下:
1、 每週召開業務進度會報,督導管制各項業務工作之進度,提昇工作效率,精進工作效能。
2、 基金會保管接收故榮民遺物377包,已於11月15日全部清點完畢。
3、 106年11月28日(星期二)上午10時,將黃金遺物計7,755.8公克點交予臺灣銀行貴金屬部標售。另黃金、銀元、紀念幣、美金、港幣、人民幣、外匯券、舊臺幣等鈔劵及舊手錶等,粗估可變價約3,000萬元,以挹注基金運用。
4、 基金會列管不動產255處444筆(土地338筆、建物106筆)。為活化運用列管之不動產,加速處分作業時效,已委託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實施活化評估,目前已完成北北基等12個縣市、200筆分析報告,期儘速處分不動產,增加財源。
5、 建立一致性之不動產管理資料庫並增加不動產標售次數,由原每年1次,增加至2至3次,加速清理不動產,減輕管理壓力及管銷費用,開拓財源。
6、 積極表彰榮民善行義舉,爭取社會認同107年底預計至少增加捐贈款1千萬元以上。
7、透過前述精進作為,經評估可依立法院收支平衡原則下,提請基金會於今(29) 日上午董事會決議通過將大學以上榮民子女助學金,由現行每學期2,500元,調高為5,000元,以嘉惠榮民學子,減輕家庭負擔。
退輔會表示,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係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68條第4項規定,由國防部及輔導會將1983年9月17日以前,在台亡故現役軍人及退除役官兵無人繼承之遺產,依民法第1185條規定應繳交國庫,為特別照顧榮民(眷)服務事務,而特定捐助設立榮民榮眷基金會 (等同由國庫轉至基金會)。所以其基金性質屬100%由政府捐助,各年度之預算與決算均應受立法院審議與監督。是以該基金會之董事長由公派董事擔任,期以鏈結輔導會與其他行政機關資源。董事會在全體同仁努力下,積極針對基金運作進行整體規劃及可行性方案評估,鬆綁基金使用限制提高收益、溝通協調各公、私部門取得資源、精進業務流程強化內部職員分工及管考,以發揮該基金會之綜效,做好落實榮民榮眷的服務與照顧工作。

http://www.vndf.tw/ver2/intro.php?hid=1

台北地院法人登記資料
登記案號106年 法登他 字     1299號類別財團
案由變更登記主任楊志純
登記號數2033收件日期106/09/20登記日期106/10/06公告日期106/10/06
登記簿79冊 28頁任期判定1屆期判定8
法人代表李文忠法人名稱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設立登記日期086/07/18
主事務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59號6樓
目的以亡故現役軍人或退除役官兵在大陸地區繼承人申請遺產之核發、榮民重大災害之救助、清寒榮民子女教育獎助學金及教育補助、其他有關榮民、榮眷福利及服務。
捐助方法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六八條第四項規定所捐助之遺產
許可機關日期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八十六年七月九日 𠸑輔壹字第一三八五五號函
存立時期永久財產總額2194717165
結案原因准許結案日期106/10/06歸檔日期發證日期106/10/13
送達代收人姓名送達代收人住址郵遞區號
清算人
變更原因董事長劉樹林、董事陳正棋、李富美、常務監察人林順裕、監察人羅建勛卸任,繼任董事、監察人
繼任董事、監察人印鑑。
註銷日期撤銷日期撤(註)銷機關文號撤(註)銷原因

董監事姓名資料

董監事姓名資料
序號職稱姓名
1董事長李文忠
2董 事林毅明
3董 事康世宗
4董 事邱昌嶽
5董 事吳癸受
6董 事李麗珍
7董 事蔡志儒
8董 事胡藹若
9董 事吳家驥
10董 事牧邦民
11董 事程澎澎
12董 事金勝龍
13董 事陳俊生
14常務監察人蔡進滿
15監察人林豐文
16監察人陳莉容
17監察人皮遠桂
18監察人沈金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