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屋頂農場 可食地景好食寓


2017-11-04╱台灣時報╱第9版╱台北都要聞 
 
 
 
 
   〔記者張添福新北報導〕屋頂滿是新生機,隨處可見蝴蝶與蜻蜓!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在致理科技大學圖書館頂樓進行屋頂農場香草種植課程,鄰近建國里、幸福里志工及學校師生共計約六十人,大家挽起衣袖,拿起鏟子,將一株株香草與菜苗種在這屋頂上,形成都市內的一片美麗風景。

   可食地景中的「好食寓」主題,即是推廣於屋頂陽台打造安心健康的食材香料庫,並同時綠美化生活空間。先由市府環保局補助建置於致理科技大學圖書館頂樓約二百平方公尺的屋頂農場,並辦理民眾參與課程,種植蔬菜;而景觀處則帶領社區志工及校內師生於園內種植香草,打造頂樓香草花園。除了食材的生產外,屋頂農場最主要的功能是有效降低大樓室內溫度,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另外結合園區內的水生池及蜜源植物區,營造出不同的生物棲地,活動當天也不時見到蝴蝶與蜻蜓到訪!

   景觀處長謝宏偉表示,種植可食地景除了可以有安心的食材來源外,還包含景觀、生態、節能減碳等效益,更是進行食農教育最好的場所!景觀處歡迎有興趣打造可食地景的機關學校、社區發展協會、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社區管理委員會)、里辦公處及綠美化相關人民團體向該處洽詢可食地景輔導服務,服務內容包含可食地景建置規劃、運作維護諮詢、辦理種植教學及食農教育課程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