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435)--兩副主委突親近記者

◆金管會慢半拍
壹週刊10/26報導IFRS 9錯誤,金管會遲至今日11/30才發新聞更正,未免效率太差!

見今天新聞稿:有關我國企業接軌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9號「金融工具」之情形

◆兩副主委突親近記者
管會周四例行記者會後,政務副主委鄭貞茂、常務副主委黃天牧,突然聯袂由18樓下到16樓記者會現場,和金管會所有駐會記者聯誼,不但和大家合照,自拍,也買了披薩、炸雞、500cc飲料、鬆餅、水果等好料,和大家天南地北閒聊,記者受寵若驚之餘,也想到:是否立法院砲火太過猛烈,讓他們變得很親民。

◆莊豐嘉明到華視
曾任中央社副總編輯、《台灣日報》總編輯莊豐嘉也是好秧社會企業創辦人並在創辦《新頭殼》 (Newtalk)新聞網之後,再投入《串樓口》(Translocal)社群新聞平台,串聯台灣各地方區域,讓在地居民自行報導新聞並發揮影響力。他到華視當新聞部經理將為此電視台開另一扇視窗

他的理念:擺脫主流媒體以台北為中心思考,偏多關注中央議題的報導方向,他的《串樓口》反其道而行,將地方區域的資訊銜接起來,忠實地呈現在地庶民的聲音,包括環保與文化等各議題,與監督地方政府的力量。

◆聯絡人變工讀生
現在很多民代或政府機關的聯絡人,只發稿給記者就了事,從不與記者聯絡,立委劉櫂豪的新聞聯絡人就是這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