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寶陽明山建築風華影片 邀你一起看見台灣之美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1,17   

陽明山被譽為台北的後花園,國家公園內不僅是出外踏青的好去處,豐富的自然景觀、歷史人文特色更是珍貴的資產,為了讓更多人看見陽明山的好,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委託華視,歷經兩年時間籌備、拍攝,製作出「人文與美學的對話─陽明山建築風華」影片,要讓大家透過鏡頭與畫面,更深入了解陽明山這塊瑰寶,也看見台灣的美。

陽明山國家公園位於台北盆地北緣,氣候屬於亞熱帶氣候區,獨特的火山地形,以及東北季風的影響,孕育了陽明山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資源;而且,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更有許多獨特的人文歷史建築,樣樣都很值得介紹給社會大眾,宣導生態保育的觀念,以及落實環境教育的功能。

基於這樣的原因,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委託中華電視公司,經過了將近兩年的努力,完成了名為「人文與美學的對話─陽明山建築風華」的24分鐘影片,以生動流暢的影片,精彩記錄並重現歷史畫面,結合3D動畫等內容,介紹陽明山地區特有的人文歷史建築,包括閩式與日式建築、庭園、地下碉堡、溫泉或礦場跡地等歷史建築,如陽明書屋、中山樓、草山行館、曾為草山眾樂園的教師研習中心、地下防空洞、碉堡、山本義信的別莊羽衣園,歷經日據時代及國民政府時期遺留下來的歷史建築、庭園、房舍等,引領國人探索陽明山地區在不同時代變遷中人文發展的軌跡,並讓國人在瞭解國家公園設立目的之外,也深入認識陽明山地區的人文歷史建築,使民眾、機關、學校與團體,都能領略到保育及永續生態的重要性。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詹德樞處長表示,這部影片歷經了近兩年的籌劃和拍攝,期間多次的召集相關專家學者審查和磨合,為影片提供了十分扎實的意見,包含了人文的歷史考究、建築的專業介紹,以及影片的剪輯技巧等等,因此展現在國人面前的,不僅是一個歷史建築的紀錄,更是一個大時代的縮影,讓大家可以緬懷先人的篳路藍縷、也感恩眾多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前輩們的努力與貢獻。

由華視所製作的「人文與美學的對話─陽明山建築風華」影片,將於1118日周六下午兩點半於主頻播出,並於同天在華視教育文化頻道晚間七點的黃金時段播映;另外,華視也將同步在官網Youtube平台播出,期望能透過多平台、多面向的推播,讓更多更多的觀眾朋友們,都可以一起來享受這份難能可貴的自然教育饗宴。相關播映資訊請上華視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cts.com.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