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為了團結,DPP執政不會「贏者全拿」

(本報訊)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8)日出席台中豐原造勢活動時表示,民進黨的下一個政府絕對不會是「贏者全拿」的政府,一定跟所有政黨坐下來談,好好談出一個台灣的未來、一個和諧的社會、一個團結的國家。她強調,要坐下來好好談,凝聚台灣共識,也只有共識,國家才會團結、才有力量、才有能力面對未來的挑戰,她也呼籲鄉親們下週六共同來迎接一個包容、理性、能夠團結國家、傾聽人民聲音的政府。
蔡英文上午在台南市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區、永康區掃街拜票,除有許多民眾手揮旗幟、手搖小豬撲滿在路旁歡迎,更有眾多民眾騎車追隨車隊,擠滿車道。蔡英文於掃街終點也感謝台南鄉親們的支持,她說,不論是昨天台南晚會或今天掃街所看到的人數都破紀錄,看到台南鄉親的熱情且期待很深,感覺這次非常有希望,她也強調,這次一定要贏、一定要有一個新的開始,讓大家感到台灣可以更好。
下午蔡英文接連出席在彰化員林及台中豐原的「公平正義 改變台灣」造勢活動,彰化員林場次有超過三萬名彰化鄉親擠爆員林演藝廳前廣場。共同出席的有前副總統呂秀蓮、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蘇貞昌、總督導游錫堃、彰化縣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翁金珠、顧問團團長姚嘉文、榮譽主任委員周清玉、立法委員余天、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吳澄第、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義芳、彰化縣立委候選人陳進丁、黃秀芳、江昭儀、魏明谷及多位彰化地方黨公職。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2004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在彰化得票率超過52%,贏了三萬多票,她說,「請彰化鄉親這次多一點,國民黨說要在彰化贏我五萬票,我們客氣一點,贏四萬票就好」。
她並說,彰化是傳統產業最多的地方,現在面臨許多困難,民進黨政府一定列為最優先處理,改善土地使用問題,讓傳統產業更有競爭。另外,彰化在花卉產業有很好的基礎,希望讓彰化變成台灣最大花卉中心,她也提到將加速開發高鐵田中站,提高外地人到彰化的便利性。
蔡英文隨後也出席「公平正義 改變台灣」造勢活動台中豐原場次,除有呂秀蓮、蘇貞昌、游錫堃致詞力挺,另有立委候選人郭俊銘、童瑞陽、李順涼、蔡其昌及何欣純及多名黨公職到場,現場超過三萬名中部鄉親熱情歡迎蔡英文。
蔡英文致詞時感謝台中鄉親在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參選大台中市長時給予支持,尤其在豐原的選票拿到54%,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她拜託大家在這次選戰達成整個大台中得票率破50%的目標,她說,整個大台中市一定要過半,立委要全部上壘,這次選戰最關鍵的地方還是在中部,還是在大台中,拜託大家支持,「很多人說民進黨過不了濁水溪,這一次我們一定過濁水溪,而且還過大安溪」。
蔡英文也說,現在的執政者對於台中市的合併升格沒有規劃也沒有後續的資源,台中市只有名義上的合併升格,民進黨的新政府一定讓大台中實質升格,第一步要讓山縣、海線的鐵路和捷運系統連結起來,變成一個環狀線讓大台中交通便捷,使沒有一個地方被邊緣化。
她說,第二步希望能夠支持且幫助立法院遷來台中,讓台中成為另一個政治經濟中心,讓新的政治經濟中心帶動產業發展,藉此使台灣的觀點有更強的台中觀點,同時也要讓台中的傳統產業精密機械、科技產業可以升級更有競爭力,另也要和企業合作,解決企業界尤其是中小型傳統產業在台中土地取得的困難和土地使用的合法性,讓廠房可以合法使用,增加投資讓工業區、廠房可以更新,讓工業市場升級、讓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升級。她強調,在2012年新政府要被賦予一個非常重大的責任及對人民最重要的承諾,就是要讓台中市實質升格。
蔡英文表示,下週六就要投票了,現在真的要坐下來好好想一想,過去的四年過得好不好。她說,這四年來的政府給了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城鄉差距越來越嚴重、國家債務越來越沉重,沒有給的是工作機會、沒有給看得到的未來,這樣政府要讓它下台。
她也說,這樣的政府沒有政績,還讓台灣的民主倒退,馬總統獲得七百多萬張選票,國民黨有四分之三國會的席次,一人一黨,做了國家所有重大的決策,卻沒有跟人民商量、討論,人民對於重大決策也沒有參與感,更失望的是,在分配資源時沒有公平性、都是政治考量,沒有考慮到人民真正的需求。
蔡英文表示,這政府讓人民不安,因為它正在破壞台灣的民主,到了選舉的時候,動用國家機器來打擊對手抹黑對手、來監控對手的行程,動用國家資源登廣告做文宣,說不出願景及過去的政績,只有負面選舉,只有用九二共識來恐嚇人民,這樣的政府讓它下台。
她說,民進黨的新政府一定要走向一個協商式的民主,一個大聯合政府展現包容的態度,讓台灣的政治可以對話、理性和包容,將是一個跟人民商量、傾聽人民聲音的政府,一定包容、一定會把全台灣最好的人才納入內閣團隊,讓內閣團隊有紀律、有清廉、有效率、有愛心,同時也會跟國會合作,重大的議題和法案一定透過朝野協商,一定跟其他政黨好好坐下來談,讓法案可以順利過關、國家施政可以順利展開。
蔡英文說,民進黨的下一個政府,絕對不會是「贏者全拿」的政府,一定跟所有政黨坐下來談,好好談出一個台灣的未來、一個和諧的社會、一個團結的國家。社會有衝突、有不同意見、有政黨不同立場的地方,都沒有關係,台灣是民主、多元價值的社會,「我們要坐下來好好談,凝聚我們的台灣共識」。
她強調,也只有共識,國家才會團結、才有力量、才有能力面對未來的挑戰,她呼籲鄉親們下週六共同來迎接一個包容、理性、能夠團結國家、傾聽人民聲音的政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