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衍明顛倒黑白 王丹宣布拒買中時


新頭殼newtalk 2012.01.23 謝莉慧/綜合報導

針對21日《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所刊出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接受訪問文章指出,六四「天安門事件」讓他突然發現,隻身阻擋坦克的那個人「居然活著」,「要殺會死太多人了,『大屠殺』之說顯然不對」,因此,「六四事件」反而讓他對中共政府懷抱希望。以上諸如此類「顛倒黑白」的言論讓六四民運領袖之一王丹大怒,今(23)晚8點除了在臉書表達強烈的憤怒與不滿外,並宣布即日起拒買中國時報。

王丹在臉書上表示,這樣的言論曾經在香港出現過,現在台灣也開始出現了……。他指出,「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台灣的香港化過程已經靜悄悄地開始了!我想,對這樣的人譴責是沒有用的,我們能做的就是一件事,那就是告訴你周圍的人:危機已經迫在眉睫了!」

王丹在臉書上的發言引起不少網友的留言迴響和分享,並表示有意響應拒買中國時報或拒食旺旺運動,該效應是否會愈滾愈大,尚待觀察。

但蔡衍明在該篇訪問中引發網友爭議的言論還包括:「兩岸統一是遲早的事」、「台灣應該克服對大陸的戒心」、「中國在許多方面都非常民主,不像外人想像的那樣」。而對於旗下媒體「中時集團」,蔡說:「我的記者有批評的自由,但是他們下筆前要三思後果」。(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