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孔廟行春,品嚐日本美食


 (台南訊)台南行春從1/23~2/6在台南各地展開一系列活動,而在孔廟文化園區的美食展售活動,由台南市政府邀請日本長野縣松本市參與文化觀光物產交流,也引起熱列迴響。

  本次日本長野縣松本市一行23人,由當地議員增田 博志先生組團來台,成員有許多是當地蕎麥麵老師傅,更有日本全國蕎麥麵的冠軍師傅現場製作,為讓台南的民眾可以品嚐到最道地日本口味的蕎麥麵,從麵粉、醬油、到捍麵棍,無不是從日本空運來台。以日本人嚴謹的態度來料理美食,就是希望能讓大家吃到日本人最引以為傲的蕎麥麵。在大年初一就造成熱列迴響,因二國物價的不同,原擔心民眾無法接受,生意卻意外的好,也很感謝台灣民眾這樣捧場。

  民眾也對於由日本全國冠軍的蕎麥麵師傅,現場從和麵、桿麵到切麵都感到特別新奇,也對日本人工作時的專業態度相當的讚賞,美味度更是不在話下。只要師傅一開始製作馬上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排隊等著品嚐。文化局表示本次邀請日本長野縣松本市,因為蕎麥麵是當地的特產,而台南美味的担仔麵,也是台南獨特小吃,何況台南的小吃如此多元,希望這次的交流只是一個開始,未來也希讓台南的美食產業能到國外進行交流。而本次的物產交流只到初三,希望民眾把握最後一天的日本物產展售,趕快到孔廟文化園區品嚐原味道地的蕎麥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