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8臺南慈善藝演 「法國 Groupe F火劇團」



(臺南訊)市政府將於127日、28日(大年初五、初六)兩日假臺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戶外平臺舉辦一場世界級史無前例「法國Groupe F火劇團新春慈善藝演」,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市府體驗奧運級的震撼視覺享受。
本次的「火劇團新春慈善〝藝〞演」,是市府與各慈善弱勢團體共同舉辦的臺南行春系列活動。文化局表示,兩天的〝藝〞演活動都從上午10時假西科街舉行的愛心市集(地點於西科街)起跑,晚上7時則邀請參與過聽奧及世運開幕式的國內著名演出團隊「新象創作劇團」於南島路廣場演出「火龍傳情」,緊接著晚間8時在同地,就是享譽國際、有「火的太陽馬戲團」之稱「法國Groupe F火劇團」隆重登場。Groupe F首次在奧運會運用煙火特效來呈現奧運五環的演出團隊,屆時挾其歷年來於倫敦、巴黎、杜拜等城市之跨年晚會,以及各國表演慶典的豐富演出經驗,首度來台演出「The Dragon’s Breath」火焰環境劇場,讓臺南成為亞洲唯一火焰劇場首演城市。
「法國Groupe F火劇團」製作導演Eric Travers指出,此次演出配合臺灣龍年農曆新年,特別以市府永華市政中心主建物為創作環境,設計本場大型的「火焰環境劇場」演出,初五初六兩晚,強大驚人的火焰與煙花象徵〝龍〞強而有力的心臟,將讓火龍的〝呼〞與〝吸〞之間釋放出震撼的光與火,艷震臺南古都。
演出將分成「原始的火」、「火的能量」、「生命的光輝」三個主題整段演出,結合超高的藝術性、獨特性及震撼性,將火的能量注入文化首都的大地,創造不斷延續的能量。
開場「原始的火」火紅的火焰塑造臺南熱情如火的文化氣息,以跳動的火焰鼓動臺南市民的震撼呼吸,利用最原始的火,展現最淳樸的文化首都。創造想像市中心為龍的心臟,想像自己正與龍的火焰精神相輝映,結合獨創性的力量,表現出臺南的熱情跳躍顏色。使用「Groupe F」專利設計之火焰器具,環繞市府廣場周邊,結合世界首創數位控制技術,採用美國MOBIL製造之低燃點、低閃點、無污染之環保燃料,達到百分之百的安全概念,創造獨一無二的數位火焰劇場。
第二片段「火的能量」火有馴服大地的能量,點燃生命。此段加入演員的特技冷光煙火秀,比喻「龍的呼吸」延續臺南人的純淨能量;演員身上的冷光煙火,瞬間表現臺南市民不停的釋放能量,也不停延續著美妙的夢幻朣景。全程採用無磷、無鋁之冷光低溫小煙火,讓煙火的冷光色溫,瞬間照亮臺南市政府的核心能量。
最後以「生命的光輝」創造「龍的呼吸」蔓延整個大地,相約屬於強而有力的慶祝,臺南自豪表現華人的新年,並迎接「龍」年的到來,讓視覺藝術震撼了臺南不可思議的人文呼喊,結合聚集的力量,釋放喜悅的脈動,驚人「龍的呼吸」臺南的榮耀倍增光輝及亮麗色彩。
Eric Travers表示,此次火焰與煙花的藝術創作,強調以節奏的同步性及點、線、面的構圖來表現,利用適當的煙花來設計,表現亮麗搶眼的畫面,而不是追求過多的煙花數量。
值得一提的是,為兼顧節慶精采氛圍及本市力行之低碳政策,本次活動全程採用無磷、無鋁之冷光低溫小煙火,讓煙火的冷光色溫,瞬間照亮臺南市政府的核心能量。本次活動定位為「新春慈善〝藝〞演」,主要是市府為感激本市各公益慈善團體無私奉獻,響應發展本市社會公益事業,特別廣邀各慈善、弱勢團體及伴手禮、傳統美食廠商於12728日上午10時開辦「愛心市集」活動;晚間的演出全程也免費觀賞,文化局並將安排每日1,000個座位提供身心障礙人士與弱勢團體會員在最佳的視覺角度欣賞火劇團演出,活動現場統一超商7-11並將提供免費關東煮,陪大家暖暖過新年。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這項結合公益及藝術的國際級演出,在國內實屬僅見,機會非常難得,也期盼藉由活動的寒冬送暖,帶給大家來新年滿滿的祝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