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友會譴責:中國軍警殺人鎮壓


                   馬政府追求兩岸和平不能犧牲人命


(本報訊)近日來在中國佔領的圖博境內霍爐、色達及阿壩等地區寺院僧人和平示威遭到中國軍警攻擊以槍掃射,到目前為止已證實有六人死亡,六十人以上重槍受傷,數百人被逮捕。這些事件發生於農曆大年初一開始在西川甘孜自治區霍爐寺、色達縣及阿壩自治區等各地,近日來中共加派大量軍警進駐,根據中國網民報導,成都進入拉薩的高速公路上皆充滿軍車,源源不絕進入圖博。各國政府包括美國、德國、法國、加拿大等皆表達強烈關切要求中國自制。
台灣圖博之友會說明圖博境內的鎮壓緊張情勢,從2008年三月圖博境內全面性抗暴運動後就沒有緩和過,中國當局在各地藏族自治區內進行嚴格軍事控制,尤其是在寺院內部,軍警進駐並且對僧侶們進行高壓愛國教育,導致許多僧人不堪身心折磨自殺或出逃,部分僧人因此挺身和平示威抗議。去年三月,一位阿壩區格德寺僧人彭措公開自焚抗議,中共當局不僅沒有救治且對他進一步毒打致死,導致民怨高昇,隨後在安多及康區各地寺院僧人不停傳出僧人自焚抗議,至今已有十六位僧侶及比丘尼自焚。
近日在霍爐、色達及阿壩都有數百名僧人和平示威,遭到中國軍警射殺,其實就是過去四年來中國在圖博境內採取嚴厲的高壓控制,軍警接管寺院,大量逮捕僧侶、作家、藝術工作者,限制人民言論、旅行等基本權利,圖博人民如同生活在一個大監獄中,已經忍無可忍,如同沸騰的鍋水一般隨時會爆炸。
針對近日來在圖博境內發生的抗暴事件,台灣圖博之友會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中國使用軍警對付手無寸鐵的圖博平民尤其是僧侶們。對這種殘無人道的國家暴力殺人事件,我們呼籲台灣人民要持續關注,用各種可能的方法表達反對及抗議。更要求台灣政府拿出勇氣關心中國境內違害人權的問題。我們希望台灣政府了解,台灣人民希望兩岸和平,但是這個和平不能建立在犧牲人道、犧牲人命的基礎下。如果台灣政府對中國境內壓迫人權槍殺平民的事件保持緘默,就是默許中共暴行,加入迫害人命的行列,這樣用鮮血換來的和平絕對不是真正的和平。槍殺圖博人民的槍口隨時可能對準台灣人民,馬英九政府以維持兩岸和平為最大政績,有必要讓台灣人民認識中國的所有面向,不能只講中國的好,掩飾中國的惡。
台灣圖友會更要提醒所有台灣人民,如果現在中共軍警開槍射殺台灣人民將會釀成戰爭,是國際事件,但是如果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和中國統一了,中國軍警射殺台灣人民就不是戰爭,就如同今日在圖博境內發生的事件。一個主張終極統一的馬英九政府有必要向台灣人民說明清楚,它的統一目標如何達成?有什麼前提?台灣人民有權而且必須認識到:如果兩岸統一,今天中國軍警射向圖博人民的槍明天可能射向台灣人民。我們要求馬英九政府對中國共產黨政權以軍隊鎮壓槍殺圖博人民一事表明態度,我們呼籲馬英九在追求台灣海峽兩岸和平時,不僅要心存台灣人民的福祉及安全,更要心念在中國共產黨專制統治下的所有中國人民、圖博人民、及東突人民。
台灣圖友會呼籲台灣人民持續關心此事之發展,最新的消息請上「國際西藏郵報」www.thetibetpost.com「西藏之頁」www.xizang.zhiye.org/ctachinese/自由亞洲電台普通話www.rfa.org/mandarin美國之音www.voanews.com/chinese/news等。
另外,作為一個有愛心的台灣人,我們還可以:1.告訴你的中國朋友圖博境內發生了什麼事,因為中國政府嚴密封鎖並扭曲訊息,刻意製造漢藏對立。2.遇到中國官員,不要忘了告訴他們,我們知道中國軍警對圖博人民做了什麼事,我們非常憤怒而且反對。3.遇到其他不知道此事的台灣人,請告訴他們此事,讓他們也認識中國的另一面。4.衷心為圖博人民祈禱,並希望世界上任何時地都不要發生類似的悲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