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銀獲全國繳費(稅)業務交易總筆數龍騰獎冠軍






臺銀榮獲全國性繳費(稅)業務交易總筆數龍騰獎第一名,財政部曾銘宗次長(右)與該行蔡富吉副總經理(左)







臺銀榮獲全國繳費網交易總筆數龍騰獎第四名,金管會楊雅惠委員(右)與該行蔡富吉副總經理(左二)合照

(本報訊)因應社會形態的變遷,以及消費習慣的改變,帳單市場快速蓬勃發展,帳單代收市場更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為了順應這一變化與需求,達成帳單收款單位收費方便、銷帳容易與客戶繳款便捷的目標,臺灣銀行自94年起即率先配合銀行公會推展全國性繳費(稅)業務。該業務整合多元自動化設備及通路,提供全國民眾更便捷、經濟的繳款服務機制,對於金融機構整體競爭力及客戶服務品質的提升成效斐然。

該行積極推展全國性繳費(稅)業務,在今年銀行公會舉辦的「全國性繳費(稅)業務成果發表會」上榮獲「交易總筆數(即時交易)」龍騰獎第一名及「全國繳費網交易總筆數」龍騰獎第四名之殊榮。該行認為該項成績,除了有形地增加代收業務及網路ATM、網路銀行交易量外,因為客戶即時性地連結網路進行繳款,大量的交易筆數,無形中也帶動了存款、放款、外匯及財富管理等業務的衍生綜效。該行蔡副總經理富吉表示:「臺灣銀行為百分之百的官股銀行,推展全國性繳費(稅)業務,迄今已有4年多,重要客戶計有中華電信、健保局、一千多家之學校學雜費、地政規費、路邊停車費、大樓管理費及各種捐款…,故能在今年的「全國性繳費(稅)業務交易總筆數」從66家金融機構(另包括農漁會共計355家金融機構) 競逐中脫穎而出,榮獲「交易總筆數(即時交易)」第一名之殊榮。

未來台銀更將爭取更多事業單位(帳單業者)加入並增加繳費(稅)項目,讓民眾不出門就可透過本行全國性繳費(稅)平台繳納各項日常生活帳單。」該行協助帳單收款單位進行電子化收款服務,已有相當的優異的績效。無論是虛擬帳號的產製、學雜費入口網的提供、即時銷帳系統的服務以及搭配全國性繳費(稅)機制,彈性的作法、迅速的上線、安全的機制、便捷的服務,長久以來在市場上頗獲佳評。以網路代替馬路,讓繳款的服務無所不在、全年無休,既方便繳款人,服務帳單收款單位,也增加銀行手續費收入,實在是一種三贏的最佳策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