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六)精神健康日暨嘉年華






圖:基金會董事長胡海國教授(中)與工作人員

在台大校友會館開記者會後合影



時間:2008.12.20(星期六) 下午 1:30-4:0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1、B2(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B1、B2)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北市立圖書館、StreetVoice、台北新生扶輪社、風潮音樂

聆聽幸福樂音 伴您走過生命深谷
(本報訊)金融海嘯重創百業,也衝擊國人精神健康!根據「2008全國精神健康指數調查」研究顯示,不僅精神健康指數創下歷年新低,全台更有6.28%的成人處於失業狀態,這群待業者普遍對個人價值失去信心,甚至覺得自己的生命沒有意義。高失業往往伴隨高自殺率,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中,更突顯關懷自己和身邊親友精神健康的重要性。
為此,2008台灣精神健康日暨嘉年華以「Brain LOHAS-enjoye es Life!」為主題,不僅規劃多項精采活動邀民眾「樂活大腦」,更有5位從上百位音樂創作者、432首徵選歌曲中脫穎而出的樂壇新秀到場高歌,邀請全民聆聽幸福的聲音。此外,該項活動也設計包括環保袋、馬克杯、神奇環保杯蓋、2008精神健康大賞紀念CD等多種精美紀念品,陪伴民眾享受生活。
甫獲教育部頒發97年度「社教公益獎」肯定的精神健康基金會,創會以來即以腦科學知識為基礎推展社會教育,並宣示每年12月的第3個星期六為「台灣精神健康日」,同時在這一天舉行精神健康嘉年華活動。
今年嘉年華活動中,將要進行「2008精神健康大賞-精神健康音樂詞曲創作」總決選,此次音樂徵選從10月7日起,便在全台最大的音樂、影像創意平台-Street Voice進行,總計有432首創作歌曲投稿,歷經初選、複選,最後入圍的5組團隊將在活動當天進行總決選,前三名可分別獲得新台幣4萬、3萬、2萬元的獎金。
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台大醫院精神部主任胡海國指出,精神是「腦」生理功能的展現,包含情緒、行為、認知與生理驅力四層面,受到金融海嘯衝擊,門診發現,近來因無法克服情緒問題求助精神科的患者,約增加1-2成,是值得警惕的現象。胡海國盼民眾能及早認識自己的腦力、懂得操練頭腦的方法,並且多參加有意義的活動,才能勇於面對生活中的變動與挑戰,讓大腦更健康。
活動當天,現場並設有「大腦篩檢站」等多項精神健康專區,「樂活」民眾的大腦。主辦單位期待藉由活動的舉辦,能讓國人找到一首陪伴自己走過經濟風暴的精神健康歌曲,更有力量享受生命!2008「Brain LOHAS-enjoye es Life!」精神健康嘉年華活動時間為12月20日下午1:30,地點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2演講廳,有意參加者,歡迎向精神健康基金會(02-23279938)登記索票,免費入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