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兒童」命不值錢,恨不身為「中國貓熊」!!

(本報訊)在這個景氣寒冬中,台灣小孩三餐無法溫飽的新聞層出不窮,連逛動物園都成為天方夜譚,但馬、郝政府現在卻洋溢著愉悅的氣氛,連袂恭迎木柵動物園中金字塔頂端的嬌客---大貓熊入住。為貓熊量身打造的「新光特展館」除造價高達3.1億之外,其他各項費用也都名列整個動物園之冠,連澳洲無尾熊、或是轟動一時的國王企鵝都望塵莫及,更別提在北市動物園地位卑微的本土保育類動物!台北市政府高唱的三貓計劃早在貓纜垮台之後岌岌可危,動物園收入更大受影響,動物園大力照顧身價超高的貓熊,對其他動物的照顧是否因此而受到排擠?因此,台北市議員徐佳青、吳思瑤於(12/24) 上午9:45於動物園正門口召開記者會,準備了兩隻名為「獨獨」「立立」的正港台灣本土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面見貓熊,除了要求馬、郝政府重視台灣本土保育類動物之外,還希望馬郝能夠真的苦民所苦,不要再有「何不食肉靡」的心態!
你在景氣寒冬 貓熊住在皇宮
徐佳青議員表示,經濟不景氣,台灣兒童社福機構認養人因為這波經濟危機而失業,減少或停止認養者所在多有,為了兩隻貓熊,馬、郝政府到底要花費多少民脂民膏在這兩位嬌客身上?為了這兩隻中國貓熊,台北市動物園園方2003年起即開始布置的新居,讓一隻貓熊平均可享有約209坪的超大空間;食物來源謹慎小心,怕數量供不應求,除了園內種植,還必須秘密的向竹農採購。根據前動物園園長陳寶忠表示,貓熊一年僅飼養費即逼近千萬元,以97年度預算來看,動物園飼料費用才編列3300多萬,光是貓熊就占用了其中的四分之一。號稱經濟馬上好的馬團隊,不僅讓人民苦哈哈難過景氣寒冬,還讓我們看著中國的貓熊,悠哉舒服的住在總統級皇宮。而這兩隻姓名中帶有政治統戰意味的「團團」、「圓圓」,徐佳青議員也強烈表示,未來可能邀集全北市學童舉辦公投命名活動,票選出北市兒童心目中最喜歡的貓熊名字!
M型化動物園 黑熊貓熊不同命
吳思瑤議員表示,動物園是教育小孩愛護動物,平等尊重生命的主要場所,如今動物園捨本逐末,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特定的單一動物上,反觀園內其他「貧戶級」的動物,明明是具有台灣代表性的保育動物台灣黑熊,八隻黑熊不但一年僅有不到兩百萬的預算,照護人力更是比不上貓熊的高檔;兩隻貓熊一年卻編列高達3718萬的預算!動物園為討好中國,獨厚貓熊,給予超高水準的照護及研究,不僅愧對其他動物,更給參觀的孩童一個不良的示範。因此徐佳青及吳思瑤議員,專程帶來了兩隻台灣黑熊「獨獨」與「立立」代表園內動物來面見嬌客貓熊,也藉此提醒郝市府,應公平對待動物園內每一隻動物,不要讓黑熊都覺得「平平都是熊,怎會差這麼多!」。
台北市政府今年信誓旦旦高唱「三貓計畫」,對貓纜、貓熊即將帶來貓空地區的發展信心滿滿,但在貓纜垮台之後,已不復見這樣胸有成竹的氣勢,反而整個三貓計劃像貓纜塔柱一樣岌岌可危。現在引進貓熊,動物園又再度信心喊話,預計「每年至少增加九千萬的收入」這樣的浮誇藍圖,台灣人民是否還能相信?三貓已經變成散貓,貓熊能帶來的效益期短而有限,徐佳青議員及吳思瑤議員強力要求郝市府,不要再為了替馬總統收拾善後、為了討好中國而粉飾太平,製造空泛的榮景。台灣人民的經濟、民生,才是政府作為的首要任務!
記者會中,徐佳青及吳思瑤議員表示,昨日國旗因為貓熊來台而被撤下,即顯示出市府根本就沒有把「貓熊」當成是單純「動物」來看待,要求大家以平常心來歡迎貓熊的馬郝,早已悄悄的從細微末節,將無辜貓熊植入政治化的晶片,把不該是牠們應該承擔的政治重任強加在他們身上。除此之外,動物園內「台灣黑熊」的玩偶了了無幾,更有的商店已經下架,不僅在資源上造成強烈的排擠效應,就連紀念品的市場也被強制壓縮!保育動物的口號高唱,同為保育動物,卻受到這樣不平等的對待,是不是在馬郝眼中,不管是陳雲林或是貓熊,只要掛上「中國」兩字,台灣就得迴避,國旗就得偷偷藏起?兩位議員12/24特地前往動物園,還意外的看見警方佈署警力在動物園戒備,讓議員非常難以理解,是黑熊會因為待遇不公逃出籠外抗議示威?還是又把哪位無辜的市民要錯當暴民?因此,徐佳青、吳思瑤議員要告訴郝市長,不要再掩蓋中國企圖一步步進行統戰的事實,如果真的這麼是單純的看待這項「交流」,何不讓廣大的北市學童,甚至全台灣的學童進行命名大賽!票選出一個大家最喜歡的名字!兩位議員強烈的呼籲郝市長,三貓已經變成死貓,不要用貓熊來模糊貓纜危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