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前民調紛出爐,民進黨嚴重被低估,姚文智籲支持者堅定信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7VtUO-p5_k


【數位網路報報記者陳漢墀台北攝影報導/2018,11,13】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推出新動畫破解柯文哲的還債神話,說明柯市府到的拿統籌分配款實撥金額的郝市府多,而又拿超收市民的納稅錢說是自己省錢還債;而在花費上,若與歷任市長總預算數字比較,並沒有節省。姚文智認為,柯市府的重大工程執行率不到60%,遠遠落後中央的90%執行率,省錢還債根本就是一場騙局、是Liar!

對於近日多份民調的數字的比較,姚文智則是表示,綜觀近日民調,有媒體說新北市侯友宜贏蘇貞昌20%,今天更厲害,有調查單位宣稱台南市高思博逆轉黃偉哲,兩人出現「黃金交叉」;韓國瑜竟然「狂勝」陳其邁17%,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活在平行時空?姚文智認爲2018年選舉,整個傳播、網路環境變化,民進黨平均被低估至少15%,他呼籲大家應該理性判斷,不要隨之起舞!

姚文智也補充說明,上週王定宇在政論節目中也拿出黨中央所做台北市長民調數字柯文哲是35.9%、丁守中24.4%、姚文智19.7%,其實,即使死忠選民仍未表態,但民調差距逐漸拉近中。

姚文智表示,2014年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長期民調被低估,選前還差距27%,結果全黨失去信心,些微差距飲恨;鄭文燦差距更多,但幸運過關,創造了嶄新的桃園經驗。

姚說,上週游錫堃院長為他站台輔選時也提到自己2014年參選新北市長的自身經歷,認為當時民調數字都顯示落後,被外界形塑是被黨中央放棄的縣市氛圍,不被看好,但是投票結果,游院長在新北市只輸了1.28%,呼籲大家要堅定信心,別被民調數字影響。

針對前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拍攝影片推薦姚文智,姚文智受訪時表示,非常感謝蘇麗瓊的相挺,他與兩位市長候選人共事過後,認為姚文智才是能讓台北變的更好的市長人選,所以站出來相挺。姚文智說,在高雄共事多年一起改變高雄創造了20年來的進步,北上擔任市府祕書長後,在柯文哲不情不願被動不想舉辦世大運下,以台灣阿信吃苦耐勞的精神擔任執行長扛下重責大任,世大運的成功所有參與過程中的人都知道關鍵人物就是蘇麗瓊。

媒體提問基於民進黨被低估15~20%的說法,是否認為自己的民調有30%?姚文智說,台北市三足鼎立的狀況一直是非常清楚的,民進黨全面執政推動改革面對各種意見下,支持者怯於表達意見,再加上機構效應影響,歸納來看民進黨在落差較大的地方只要加上15%~20%就會接近真實。姚文智以黃偉哲竟然輸給高思博為例,他斬釘截鐵地說選舉結果至少誤差30%,再拿韓國瑜贏陳其邁17%的數字,姚文智覺得陳其邁至少加15%~20%,而且一定贏,姚文智笑稱可以與在場己者打賭蜂蜜檸檬,並說相關失真的報導就倒著看就好。

媒體詢問,丁守中今日也公布競選經費細項,是否也考慮公布?姚文智表示,柯文哲2014年公布的帳戶細節連18元的蒜頭都公布,但最後卻沒公布500萬的小吃部收據和關帳後放到口袋的929萬多元,前面鉅細靡遺的公布細項貼在牆上,但卻沒有公布500萬收據和關帳後的捐款,這樣前面公布的細項有意義嗎?2018年一樣在關帳後,有人捐款給柯文哲,他還是照收了,從關帳後到今天收到的錢又有多少呢?公佈細目又有何意義?2014年都講不清楚了,現在還有臉要求別人?姚文智說,他要第三次問柯文哲家裡到底有幾棟房子,這個問題夠簡單了,夠容易回答了吧?標榜清廉的柯文哲所有帳回答的不清不楚,就連有幾棟房子如此簡單的問題都不回答,卻要在選舉忙碌之時配合他的節奏做他要求的事,這不是很奇怪嗎?姚文智再次呼籲,2014年的帳先說清楚講明白吧!

媒體提問故宮將閉館三年,相關文物將遷到南院,外界評估可能會影響台北觀光,如果擔任台北市長如何看待和因應?姚文智表示,他主張中正紀念堂未來變成故宮二館,外雙溪的環境不適合大量觀光客擠進故宮,對周邊交通環境衝擊相當大。外雙溪故宮應該呈列靜態研究型、學術行歷史文件的國寶,至於熱門的國寶應該在中正紀念堂作為二館後展列,一方面趕快解決轉型正義問題蔣介石的銅像儘速處理,而建築物做為首都核心區的文化園區,做為新的博物館。姚文智表示,如果中正紀念堂轉型的時程趕得上故宮整修,當然就能把國寶留在台北,如果國寶到南院當然會影響台北市觀光吸引力,如果他當市長,要快速推動轉型正義,趕快處理銅像,讓中正紀念堂變成博物館是最好的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