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射出最後三支箭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1,22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2)日公布「Taiwan Taipei Dream Makers」、「守住這一票,守護國家首都!親愛的人篇」、「守住這一票,守護國家首都!游錫堃:姚文智離勝選只差一小步!」最後三支競選廣告影片,並邀請太太潘瓊琪、導演張永昌,並邀前交通部長賀陳旦擔任神秘嘉賓。記者會上,三人不約而同都讚賞姚文智是敢於夢想、堅持理念的候選人。賀陳旦更盛讚,姚文智是阿扁「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是敢於作夢的傳承者。

姚文智今協同太太潘瓊琪、導演張永昌,與賀陳旦共同舉行記者會,公布最後三支競選廣告影片。姚文智表示,第一隻片子「Taiwan Taipei Dream Makers」非常感謝從2014年與他共同打拼到現在的張永昌導演,這支影片整理了這段時間以來姚文智所有的政策與城市夢想,是姚文智「Taiwan Taipei Dream Makers」的綜合整理,盼透過這支影片喚起大家對城市未來的渴望;第二隻影片,則是太太與姚媽對姚文智的推薦;第三支影片,提及2014年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的遺憾,期盼大家能夠更堅定信心,並有所警惕,不要再讓那樣的遺憾發生。

出席與會的導演張用昌表示,2014年協助拍攝姚文智的政策影片以來,他一直在思考人的夢想可以持續多久?令他非常訝異的是,姚文智這幾年一路以來無論是嚴肅的開會或隨性的燒烤,無論各種聚會的形式,都在談自己對台北的夢想。也因此,兩周前就在思考是否透過一個影片,傳達姚文智所有的政策與一路走來的軌跡。張永昌強調,這隻影片要傳達出一路走來的困難,以及「堅持」與「完成夢想」,對市長是多重要的事。

姚太太潘瓊琪笑稱,自己其實只是來跑龍套的臨時演員。他還原當天拍攝的過程,自己只是把心裡想的講的話說出來而已,姚媽也是。潘瓊琪說,她與姚媽媽是單純真摯的傳達自己想說的話,當然期盼能傳達自己的心意給每一個關心文智或想讓台北變得更好的市民。

姚文智特別感謝張永昌導演,稱他是台灣3D動畫的第一把交椅,自2014年以來,整個台灣的政治廣告都出自張永昌之手,一切起因於2014年「廢松機變公園」經典的政策廣告,也讓姚文智在2014年台北市長初選大放異彩,年底後全台各縣市都在約詢張導,姚文智也儼然變成經紀人,一時蔚為風潮。今年蘇貞昌的親子博物館政策廣告與陳其邁也是出自張導之手,姚文智與有榮焉。

賀陳旦隨後表示,綜觀所有候選人的競選旗幟,上面只有姚文智敢寫「首都」,這是他今日欲向大家推薦姚文智的理由,因為姚勇於用首都市長做為期許,而其他候選人都仍以為自己只是在台灣許多縣市進行其中一場選舉而已。

賀陳旦以自己曾歷經陳水扁市府與柯市府官員為例,提出他的看法。賀陳旦指出,阿扁曾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姚文智給他的感覺就是「夢的傳承者」,姚文智傳承阿扁了敢於作夢的故事。賀陳旦強調,身為市長,如果只是做一位市政的總工頭或CEO,都不是首都市長的格局;首都市長的格局是在台灣居於非常困難的處境當下,市長成為國家的代言人,必要的時候,協助讓台灣的格局、台北的多元性,呈現更完整的一面。

賀陳旦強調,姚文智最不容易的,是他能夠在每個政策夢想下面照顧程序與步驟,讓夢想不只是口頭,而是有機會實現,從想法確實執行。而高雄愛河從不可能變成今天高雄的驕傲,就是姚文智把困難的事逐漸落實,把夢跟熱情傳達到團隊落實的實際案例。

不過,賀陳旦也對柯文哲市長進行剖析。他指出,柯市長雖然有正義感、學習很快,非常要求效率,但他的工作經驗是「刀到病除」,針對最惡化的地方盡速處理,但較無系統性的習慣。賀陳旦說,柯市長沒有期望他的團隊幫他一起把理想逐步落實,因此,柯市長「最大的弱點就是很難有團隊」。雖然柯市長個人有非常高的道德自我要求,但當他沒有好的團隊時,不容易讓好的標準變成共同的希望。

賀陳旦說,首都雖然聽來沉重,但對台北市的民進黨員來說,應有非常強的感受。四年前民進黨沒有執政,讓非執政的隊伍推了一個候選人,但四年後,民進黨已經執政,應有決心奪回首都,這更是民進黨員團結的開始。他強調,既然有希望有夢想,民進黨應該團結起來奪回首都,這是民進黨員的責任。

媒體問賀陳旦,是什麼原因讓你離開柯市府?賀陳旦強調,他並非離開,而是當初就講好是一年相約,賀陳旦與柯市長也沒有任何不愉快。賀陳旦指出,他非常謝柯市長支持捷運公司員工加薪,但前總經理孫以濬閃辭,無論如何勸就是留不住的原因,就是對柯心寒,這是他親眼所聞柯市長在管理或他與人相處的障礙。

賀陳旦也說,過去,姚文智雖是愛河整治召集人,但靠著團隊,想辦法把對工作品質的要求貫徹到每個人心裡,並於行動上勤於溝通,這樣一種重視團隊的精神。他強調,台北已經超過20年沒有敢於提出夢想的此刻,姚文智的想像與團隊,應該是台北最需要的。

媒體也問,怎麼看待柯市府在捷運建設上的不足?賀陳旦說,台北的捷運已相當飽和,今後要繼續須繼續審慎的規劃,但不表示不需要新捷運線。尤其在生活圈持續擴大的情況下,本應有更整合的規劃。

賀陳旦認為,事實上是柯市長未在自己手上積極規劃。他指出,前年此刻中央政府正在開始啟動前瞻基礎建設相關規劃,當時的柯市長說了許多不中聽的話,但去年二月份行政院版定案時,他卻突然在提出東環線的規劃案,要求行政院接受。賀陳旦說,柯市長當初沒有想要參予,後來才要趕搭車,這便是團隊與柯市長本身的決策沒有完全契合的例子。

現場媒體也詢問柯團隊近日公布新一波競選經費一事。對此,姚文智表示,兩周前在辯論會就詢問柯市長2014年宣告關帳後超募的1500多筆捐款資料,以及929萬餘元,這些錢到底怎麼一回事?如果柯市長無法說明,期盼柯市長勿沽名釣譽。若連2014年的帳務都無法解釋,現在所公布的細項有能取信於誰?姚文智強調,2014年公布細項中後來被舉發有一張500萬小吃店收據,若不敢否認,就別再笑掉大牙。若柯市長自己的帳務都「不清不楚不乾不淨」,還有臉拿來質疑別人?

媒體詢及柯市長上午的掃街拜票,選民明顯與四年前冷熱有別沒有熱情,是否底層已民心思辯?對此,姚文智說,有沒有民心思變是很清楚的事,我們給了柯市長4年的機會,4年前大家的無私支持,但幾年下來每項質疑檢驗,以及轉變都非常清楚。他呼籲,剩下兩天,市民應支持真正能帶給城市夢想,落實政策、吸引人才的市長。

至於有國策顧問現身柯競選活動一事,姚文智表示,國策顧問是超黨派,他們支持誰,我們尊重。不過,近來幾件事情非湊巧。鄭麗君部長在金馬獎發表正義詞嚴的言論後,第二天就在姚文智的吉普車上陪同掃街;前幾天段宜康委員才說三足鼎立已確定,下午也就站上姚文智的吉普車;今天剛出現這些國策顧問的新聞,賀陳旦前部長就走進來支持我,這些都是真正站在正確的方向,最適合的人選,也都是姚文智的天使。希望最後一天,這些天使們與最大咖的市民都會站出來,協助姚文智取得最後取得勝利。

Taiwan Taipei Dream Maker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V1Z-kYV5jQ
守住這一票,守護國家首都!游錫堃:姚文智離勝選只差一小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SByokdHP8
守住這一票,守護國家首都!親愛的人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wJi4zx_m_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