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發動拒看旺中,讓這種媒體在台下架!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1,20

「全民拒看旺中媒體,這一次讓他在台灣下架!」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0)日召開記者會,拿出辦公室針對旺中集團的新聞報導統計,表示台灣民主正遭遇中國欽點的媒體侵襲中,為讓台灣民主向前進,呼籲全民拒看旺中媒體,讓他在台灣下架。

記者會前,姚文智先向包含旺中集團的記者朋友致意,認為他們都是遵守新聞倫理的優秀媒體工作者,但,整個台灣的政治環境,讓他們被迫報導扭曲事實。在中國利用網軍、中資媒體介入台灣選舉造謠生事、扭曲事實,侵襲民主過程中,姚文智必須挺身而出,點出真相,並非針對媒體朋友。姚文智表示,2004到2005年擔任新聞局長期間,為了讓黨政軍退出媒體、阻止馬英九的三中假交易案,簿蓋上核准章後,旺中媒體就已透過鋪偏蓋地的方式來攻擊。如今歷史重演,2018年不斷攻擊姚文智,只為了支持柯文哲、韓國瑜兩位中國代理人,這不只是姚文智被攻擊的個人問題,而是為維護台灣民主社會向前行,要讓全台灣民眾知道的事實真相。

姚文智指出,中天電視和中國時報已經變成韓國瑜新聞部,嚴重侵害新聞媒體的公正性,報導內容更是充滿偏頗扭曲事實,今日要公布辦公室長期忍受霸凌監看統計的資料,姚文智首先公布柯文哲佔據四大報加晚報頭條的比例,從2016年開始到2018年10月底的統計數字,中國時報總共101則、自由時報23則、蘋果日報15則、聯合報32則、聯合晚報23則,光是中國時報極盡吹捧的則數還比其他家加起來的數量還多。接著再公布9月到11月韓國瑜和柯文哲在中國時報頭版數字,韓國瑜有12則、柯文哲則為7則,這些數字都是客觀統計的結果。

姚文智進一步指出中國時報的報導分析,從2018年7月到10月底的統計,中性的報導當然有,但是透過不同方式引述名嘴、網友、網紅、標題來攻擊姚文智的報導有162則,針對這些內容分析,發現到一個現象,許多報導並非由記者掛名,而是由編輯台發動羞辱、嘲諷、扭曲事實的攻擊。

姚文智再針對最近的韓國瑜現象,指出中天新聞已經變成韓國瑜的新聞總部,11月15來講,中天晨報有10條韓國瑜的新聞、柯文哲有2則;午間新聞韓國瑜有6則;晚間新聞有11則;夜間新聞有11則、柯文哲有1則。至於11月16日中天晨報為13則、午間新聞有11則,這還只是新聞報導而已,還不包括談話節目偏差的趨勢更是不忍卒睹。

姚文智為跑新聞的記者朋友覺得委屈,一家媒體被操作成中國的傳聲筒,成為中國代理人扭曲台灣民主真相,今天公布的報導分析資料,並不是謾罵,而是心中對於台灣新聞自由遭受逆襲的疼痛,所以姚文智忍無忍可,將旺中媒體的平面報紙、刊物丟進垃圾桶內呼籲「全民拒看旺中媒體,這一次讓他在台灣下架!」。
除了呼籲全民拒看旺中媒體外,姚文智也對柯文哲再度提出每日一問的相關質疑,希望柯文哲能回答。
第一、 昨日以台大醫訊的專訪資料踢爆中國要柯文哲選總統後,網站資料卻被下架了,是否為柯文哲指使?希望他能說明?
第二、 旺中集團和柯文哲的關係密切,包含2015年、2016年的雙城論壇,蔡衍明都有參加,而柯文哲2017年在神旺飯店宴請中國官員時,蔡董也在現場,要追問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是否就是旺中集團牽線的?
第三、 是否在2017年那場宴席中,中國方面邀請希望柯文哲參選總統?

針對陳景峻認為幫柯文哲站台並沒有違反黨紀,媒體詢問相關看法?姚文智表示,有無違反黨紀是經過黨的程序,根據相關事時提報後才決定的,知道現在有其他黨部的人檢舉,希望中央黨部在選前能夠清楚交代。至於陳景峻說他沒有違法黨紀,姚文智說除非陳的心中已經沒有民主進步黨了。

媒體詢問,姚人多昨日於節目上說,出了台北市在其他地方與柯文哲仍是好朋友,丁守中說這是白綠合流的證據,就是要進行棄保?姚文智表示,姚人多所說的現象是指出了台北市後,大家不清楚柯的市政無能、對城市發展說謊,只有台北市民很清楚,就是要棄現任保對台北有夢想願景的姚文智,就是要棄柯保姚。出了台北市後,其他人會被網紅、虛幻的媒體所混淆,姚人多是點出這樣的現象。

媒體詢問選前之夜貴賓出席名單,姚文智受訪時比紹,希望選前之夜有十萬市民聚在一起,這些人就是最重要的貴賓,都是A咖、大咖。

媒體表示,昨日以台大醫訊資料開完記者會後,相關資料就已被下架,對此有何看法?姚文智表示,他用來當證據的台大醫訊,就是柯文哲心裡不設防覺得都是自己人所講的真心話,都是柯文哲自己說的話,而且還沾沾自喜地告訴大家中國希望他選總統,如果真的有抹紅也是柯文哲自己抹紅的。至於昨天舉出證據後,就被下架,就是柯文哲經不起檢驗立刻聯絡讓網站下架的,網站下嫁就是他承認中國要他選總統的事實,大家應該去質疑柯文哲和他的團隊,誰在抹紅他?

媒體提問進入倒數四天,策略潮氣柯保姚,是否會讓丁守中漁翁得利?姚文智表示,丁守中從頭到尾就會是第二名,連棄保他都懶得,因為他沒辦法擺脫威權國民黨的奶最,是要掃進歷史的垃圾堆。選丁守中就是選馬英九、吳敦義,從頭到尾就是第二名,根本不需要管是否棄保他,這場選舉最後就是棄柯保姚、棄中保台。

針對柯文哲提出調降房屋稅來加速都市更新速度,姚文智受訪時表示,丁守中說要當都更市長,但卻連都更進度都不知道,事實上從危老條例到都更條例修法關於房屋稅、地價稅都有相當的減稅措施,如果十年內沒有買賣就會維持原先的方屋稅,除非是用都更的手段炒作房地產,都更之後要立刻交易,才會有房屋稅和地價稅問題,這在內政委員會早就努力地進行修法,如果國民黨不阻擋早就修法完成了。姚文智說,丁守中對於都更的進度、程序,所牽涉到的都市計畫完全不知道,只會講「釘子戶」,事實上都更問題不是只有釘子戶而已,而是要進行相關體系的調整,所以姚文智首先主張政府主導的大面積大街廓公辦都更,其次以1999年9月21日作為劃定都更區域的斷點,這樣才是推動都市更新最重要的方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