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諾菲聲明稿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1,28

有關食藥署執行檢驗封緘程序時,發現批號疫苗(R3J71)4劑疫苗外觀出現問題(黑色懸浮物)



賽諾菲極度重視本次流感疫苗事件,對於事件的發生以及本事件造成社會大眾的不安也感到非常遺憾。1126日食藥署證實賽諾菲的流感疫苗,在疫苗進入市場供民眾接種前,由食藥署執行例行檢驗封緘程序時,發現4劑疫苗外觀出現問題(黑色懸浮物)。此批號疫苗(R3J71)與之前變色之疫苗(R3J80)為不同批號之疫苗,而此批號43萬劑已全數由主管機關封存,並未放行到市場。

在接獲本批次流感疫苗目測可見懸浮顆粒之通報後,主管機關已於上周將發現黑色懸浮物的疫苗提供給本公司,本公司並配合相關主管機關,將問題疫苗於上周末前寄送回法國總公司進行檢驗,並要求總公司盡速提供檢驗及調查報告,以盡快釐清事件發生的原因。

本公司向來重視產品安全及品質,包括定期針對廠房設施及製造程序進行嚴格品質檢查及把關,務必要求產品符合國際及當地最高安全標準,並積極與相關主管機構及部門合作,盡速釐清疫苗出現懸浮顆粒的原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