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關頭姚文智呼籲:棄柯保姚,棄中保台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1,21

姚文智:柯韓和旺中集團造成民主亂流 

選戰倒數3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把握機會安排車隊掃街,邀請立法委員李俊俋與段宜康一起站上宣傳車,並聯合黨籍市議員候選人組成車隊,向市民朋友說明政見、爭取支持。

媒體提到柯文哲說現在的韓國瑜現象,是民進黨當時強硬從北農董事拉下韓的結果;姚文智表示,他看到的是韓國瑜、柯文哲和旺中集團,結合成台灣社會的一股亂流,利用假民調、假訊息。他指出,韓流其實就是柯文哲過去提供的溫床,而旺中媒體推波助瀾。他認為,這次選舉就是要抵抗民主的逆襲,若沒有撐過去,台灣這幾年對自由民主的追求都會被淹沒殆盡。

媒體提到丁守中說蔡英文和陳菊都尚未對柯文哲說出重話,丁質疑還是在打假球;姚文智表示,丁守中不論如何就是第二名,欲振乏力之下當然會提出攻擊的言論。他指出,立委段宜康今日也在廣播中表示現在已經是三強鼎立的局勢,他會在最後幾天後是看漲。

媒體詢問,選前之夜有蔡英文的站台,加分的力道有多大?姚文智表示,他對整個行程安排尚不清楚,但最堅定的主軸就是台北市民,他說「市民就是A咖」,希望當天有10萬名A咖市民一起站出來。

媒體提到柯文哲說太太陳佩琪需要被保護,有沒有覺得自己的太太也需要增加保護的人手?姚文智他表示,他從來就不擔心。他認為不必要因為家人而增加大家的負擔,家人只是來協助。

媒體指出今天在圓山的活動封路造成公車路線改道、造成民怨?姚文智回應,活動的安排他第一要求辦公室必須合法,因此目前為止所有活動都合法,若影響到秩序籲交通動線,他針對這部份向市民致歉。

媒體詢問覺得柯文哲在最後開票會第幾名?姚文智表示,柯當然是第三名,因為最後會是棄柯保姚。他認為,局勢非常清楚,如果要棄中保台,就必須棄柯保姚。姚文智指出最近各種事件可以清楚看出,他同情中國的頒獎人馬上要在金馬盛會上表態,要講出兩岸一家親、要缺席慶功宴。姚文智認為,中國受到威權體制壓迫,使得人民都必須表態;而首都民選的市長,若輕易接受中國的通關密語「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首都的未來將「伊于胡底」。

媒體提到東奧正名公投遭遇反對聲音,姚文智認為,東奧正名是內政、人民自己透過公投表態,但是選手權益與參與國際組織,是外交的折衝,兩者並不衝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