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問柯文哲 姚辦:不要再迴避問題,昔稱九二共識等於「下跪投降」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1,20

今(19)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召開「每日一問」記者會指出,根據柯文哲在「台大醫訊」第15刊的一篇文章訪談時說「自己應該不會選總統,雖然中國那方面一直要他選」。就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雖以柯文哲說法回應,但姚文智競辦發言人洪立齊再次呼籲,請柯文哲不要繼2014年929萬政治獻金交代不清後,再次迴避問題,如果聽不清楚問題,可以再問一次:「中國是誰負責跟你聯絡?中國是誰哪方面要你選總統?」、「中國那邊是何時跟你聯絡?從什麼時候開始要你選總統?」、「為什麼中國選中你?你覺得原因是什麼?這就是你講出兩岸一家親的原因嗎?」

洪立齊強調,為什麼各界會對柯文哲的立場有所質疑?是因為柯曾在2011年說過「九二共識」等於「下跪投降」,但當選後開始慢慢接受「兩岸一家親」,也改口說「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礎」;當發生金馬獎事件時,蔡英文總統,文化部鄭麗君部長都堅持台灣價值立場,駁斥「中國台灣」的說法,相形之下,柯是遇到中共就轉彎,答覆都是輕輕略過。今日姚文智的問題已非質疑柯選不選總統,而是以柯自己的話詢問柯,到底有沒有跟中共當局聯絡?何時、何地?層級如何?問題簡單明瞭,以柯市長的智商而言,理解上應不困難。

同時,針對今(19)日人渣文本周偉航於個人FB引用中央評論通訊社2014年的報導,指稱姚文智「常利用週末經常去上海和廈門」,洪立齊亦表示,該新聞網就是中資在台媒體,原先姚文智對其錯誤報導內容早懶得去更正,周偉航於近幾月來,持續刻意引用這樣錯誤的報導,並以斷章取義之方式大肆重炒傳播,動機十分可恥。

洪立齊指出,姚文智在立法委員任內僅各去過上海、廈門一次,皆是與學者一同參訪都市發展,且姚文智論述的脈絡前提是,台北是國家的首都,台北市長應該是半個外交部長,台北要作為跟世界城市交往的重要城市,台北應該是走向世界、代表台灣的窗口,姚文智不反對雙城論壇,但「雙城」不應侷限於台北與上海或北京,而是要跟亞洲,乃至世界其他國際城市交流。

亦即,在這樣強調國家主體性的前提底下,姚文智是秉著開放的態度,如果不設政治前提、如果是對等尊嚴,為了兩岸的發展,姚文智當然可以接受。因為姚文智也要跟東京交流城市的發展、跟曼谷的文創論壇、跟倫敦的談金融科技,跟世界其他城市交往。台灣的台北,正是代表台灣走向世界的櫥窗。所以兩岸的論述,一定要在台北市世界性、台北做為一個國際城市這樣的發展論述下來看,才不會把台北綁進中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