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我們『探聽』好了!」,基進黨陳柏惟被恐嚇記者會

【數位網路報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8,11,5】


上週五(2日)基進黨高市三民區市議員候選人陳柏惟在政論節目結束後,遭到同台錄影的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出言恐嚇,陳柏惟今日特此北上招開記者會說明。
當天,陳柏惟在節目中跟鄭世維有言詞的交鋒,這本是談話性節目中不同意見的討論表達,但錄影結束後,鄭世維便向陳柏惟說:「不要挑釁我,說話小心一點,去探聽一下。 」讓陳柏惟感受到恐嚇和威脅之感,當下陳柏惟也馬上回應說:「你這是在威脅我嗎?」

陳柏惟表示,「中國國民黨打從在中國起家成立時,就跟黑道幫派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敗逃來台,也常利用幫派份子替他們的政權幹掉異議份子,江南案就是一例。民主化之後,國民黨常被稱為黑金政黨。我是一名電影製片,常常會看電影,1997年時就有一部香港的電影黑金描述的就是國民黨在地方上的黑道和政治之間的利益瓜葛。後來,這些黑道也就漂白成為民意代表。」

陳柏惟說,「無論如何,鄭世維要我去探聽,基進黨也真的去探聽。」陳柏惟質疑,「第一,中國國民黨從他跟黑道的歷史淵源連綿不絕,到現在還不曾中斷過。例如,高雄地方就風傳以前國民黨有兄弟『氣口』的國民黨議長,不是又要回鍋奪取議長大位嗎?」

陳柏惟繼續談到,「因為鄭大哥要我去探聽,我又真的認真去探聽了一下。韓國瑜在1993年5月在立法院出手暴力毆打時任立委陳水扁後兩天,由鼎鼎大名的『天道盟』大哥羅福助率數十名黑道黑衣人、『松聯幫』兄弟也動員近百名前來出現在立法院前聲援韓國瑜。」陳柏惟坦言「當我探聽到這個新聞的時候,才發現韓國瑜原來都有大哥罩著。」

陳柏惟進一步說,「韓國瑜跟黑道的淵源又遠不止這樣而已,只要看這場選戰他都幫誰助選就一清二楚。先跑去雲林幫地方黑勢力、收賄入獄的張榮味之妹張麗善助選、再幫彰化組頭家族兼酒店王子謝典霖議長站台。近朱者赤,近黑者墨,韓國瑜不用再說自己被抹黑,因為本身就是黑,難怪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會說韓國瑜和許崑源是天作之合。」

最後,陳柏惟強調,「中國常常恐嚇台灣用的就是這種黑道流氓的行徑,中國國民黨完全一脈相承。如果接受九二共識的韓國瑜,就是接受用流氓行徑打壓台灣的中國。韓國瑜要讓高雄成為全台首富發大財,他的秘訣就是台灣的東西賣得到中國,中客可以進來台灣,但前提就是台灣要當中國的小弟接受九二共識,說話要小心一點,不要挑釁!」

陳柏惟直言,「今天要出來開這個記者會,就是要表達面對恐嚇如果不發聲,恐嚇就會發生效果。因此,面對中國的打壓、面對親中深藍政客的言語威脅,面對馬英九親中路線的二次復辟,我們當然要出來反對韓國瑜。更要堅持大聲喊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必要性。」

陳柏惟呼籲,「這是作為一個台灣人,應該有的基本堅持,我們真的在從事『粽業』和『鰻魚業』的人『寧做台中粽,不做中國粽;寧做高雄鰻,不做中國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