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基層不要再針對高嘉瑜、陳景峻,大家團結再團結,十萬市民在選前之夜站出來!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1,22

伉儷首度接受電台專訪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2)日偕同太太潘瓊琪首度聯袂參加電台專訪,節目一開始主持人笑著介紹最近最夯的姚太太,並對姚文智說太太的出現應該加了很多分。

主持人先問姚太太開始幫忙選舉後的想法?潘瓊琪表示,姚文智的努力終於被看見了,他覺得之前受到的委屈其實是給候選人的歷練,因為偉大的夢想衣錠不容易達成,難過的是市政討論沒有被那麼重視,但姚文智仍然努力在市政政策上推出政見。其實一開始是不想要他挑戰選市長那麼困難的事,但後來被先生的堅持而感動,覺得怎麼從政20年了還那麼有夢想?

主持人問姚文智如何評論夫人的表現?姚文智說,就如同總統講的太太的幫忙加分很多。因為太太很希望能自由自在的在這座城市過日子、逛街、買菜不被打擾,所以之前都尊重她不讓她曝光,而且因為很少人知道他們家是白色恐怖的受難者家屬,所以他們家非常低調,我也不會拿來當成政治操作。

針對日前提到媽媽擔心姚文智被柯媽罵,心疼媽媽而流淚,姚文智表示,那已經是重陽節的事了,他是針對柯市長的市政質疑,不論是還債、工程進度、政治獻金等,其實柯媽媽罵她時,並沒有回嘴還住他重陽節快樂。後來媽媽看到新聞,獨自待在舊房子暗黑的客廳,氣到不開燈,再加上爸爸剛過世,心裡覺得怎麼會搞成這樣,心中覺得不捨而落淚。

主持人追問媽媽是否會擔心募款狀況和選戰結果?姚文智表示,媽媽就是單純的支持他,平常都待在服務處,跟志工們待在一起折宣傳單、做菜,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主持人問,跟已過世的父親相處狀況?姚文智笑稱,跟爸爸的交集就是喝酒罵國民黨。

針對昨日對旺中集團提告,姚文智受訪時表示,昨日周刊王的高度影射新聞,台灣媒體不應該起鬨,因為已經是選戰後期,這種假新聞會牽一髮動全身,所以忍無可能提告。姚文智表示,當年這家媒體的狗仔隊隊長也出來批評,酸掉的菜還端出來,當年就是什麼都沒有才沒有報導,被拍的地點就是大家都能進出的集合住宅,故意影射花邊新聞,當然要提告。姚太太進一步補充,覺得這條新聞真正荒謬到極點,兩人從18歲認識到現在,互相了解、尊重,信任的基礎是長期累積下來的,對於這種假新聞不屑一顧。

主持人問覺得中字頭報系偏頗並提告是否會有打壓新聞自由的疑慮?姚文智說,事實上來跑姚文智新聞的記者都是相當優秀的,但新聞傳回去後,旺中媒體的編輯台用了30幾位的記者進行酸言酸語的攻擊,這是選舉中最惡質、下三濫的奧步,當然要反擊,他當然尊重新聞自由,但旺中集團已和丁柯聲息相通,是中國的傳聲筒,為了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當然要站出來。

主持人問昨日晚會上有提到高嘉瑜在姚文智致詞時就離開的往事,被大家認為是在公審她。姚文智說,對於高嘉瑜的問題,只要有聽演講的頭尾就應該了解,姚文智並沒有那種意思。是因為許多支持者對於陳景峻、高嘉瑜很有意見,所以昨天在現場講話的後半段重點是拜託大家不要再為難他們,希望大家團結再團結,選前之夜一起站出來。

1118牽手護台北活動大成功,主持人問當天的人潮是否有在預期中?姚文智說,他辦422大遊行時,大家都看衰不會有人,但他認為一定會成功,也成為黨自提人選的關鍵,提名後又被諷刺為B咖、棄保傳言不斷,各種冷暖他都知道,但一路以來信心都很堅定。1118的活動,也有人說辦不起來,坦白講自己也在掙扎,但,他告訴自己如果活動不成功也不需要選下去了。姚文智說,手牽手活動並不好辦,全國也沒有人敢辦,只有他敢,因為他需要靠牽手把大家的力量凝聚起來,當天至少握了兩萬多雙手,沿途彎腰擊掌回到家後都必須貼膏藥,其實當天是豪賭,因為用最困難的方法把支持的力量凝聚起來,而當天大家牽手後,能量也真的都出來了!

主持人提問,在三足鼎立下,柯文哲是否有受到韓流的襲擊,以及金馬獎的統獨爭議對自己的選情是否有加分?姚文智說,韓流的因素的確讓柯文哲更急了,所以他去跟館長直播,別忘了他就是提供舞台讓韓國瑜汙衊高雄又老又舊的聲音擴散,而館長也挺侯友宜,所以很明顯的柯文哲只能往藍的選票靠。即使柯文哲的總幹事支持陳其邁,但他跟婦聯會、館長站在一起,再加上旺中一開始就是支持柯文哲,旺中、館長、韓國瑜聲息相通、惺惺相惜,在堅持台灣價值、推動改革的民進黨支持者逐漸回流,柯文哲只能去搶藍的選票。姚文智說,過去柯文哲講兩岸一家親大家都沒有感覺,覺得是姚文智只是在罵人,但一場金馬獎就讓大家看清楚事情的真相,導演只是講出希望被看待為一個實體的國家,結果中國頒獎者就必須立刻表態「兩岸一家親」、「中國台灣」,還不敢參加慶功宴,晚上還要回去寫一點都不能少,其實這是在極權統治下的悲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