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花開的聲音」新書發表


圖:台中市長林佳龍,分享花博的美好(主辦單位提供)

:
   搶先聆聽臺中即將綻放的花語。

 【數位網路報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8,11,1】

敲響臺中花博開幕的鐘聲,齊聚花博策展人設計的創生理念與草根故事,「聆聽花開的聲音」從書香開始──臺中花博專書《聆聽花開的聲音》新書發表記者會於1031()下午2時,假臺北書香花園餐廳舉辦,臺中市長林佳龍親自出席致詞,文化局長王志誠、建設局長黃玉霖、臺中花博設計長吳漢中、天下雜誌社長吳迎春、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以及花博森林園區景觀策展人吳書原建築師等重要社會賢達人士同赴盛會,到場現身細說策展背後動人的故事與設計理念,在臺中花博開幕倒數的時間,就搶先聽見花盛放的故事。
「美好的事情正悄悄地發生中」,由臺中市政府與天下雜誌共同統籌出版的花博專書,詳實的將花博宗旨完整保存,揭開花博策展的背後故事,成為一個傳承,展現成果的紀錄。《聆聽花開的聲音》藉由訪談的形式,將花博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乃至花博精神細細耙梳、整理,匯整成整個花博的感受到感動。專書團隊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日以繼夜地走訪三個不同展區,包含策展人、建築師、設計師、花藝師,以及各界藝術家與企業代表,在現場暢談花博設計的原生理念,顯現臺灣眼中的世界,以他們的故事賦予本次臺中舉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全新面貌與觀點。
  臺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因為臺中花博讓美好的事情正在發生,而要辦怎樣的花博,我們就從「聆聽花開的聲音」出發,以「花現GNP - Rediscover Green, Nature and People」定義花博,不僅是花卉的展示,更在結合生態保育及文化保存下,讓這場盛事所帶出綠色及美感覺醒,共同凝聚了市民共識,更讓花博不僅是臺中的花博,更是臺灣的花博。
  透過交流提問方式,請花博設計長吳漢中、天下雜誌社長吳迎春、建設局長黃玉霖、豪華朗機工張耿華,以及本次花博森林園區策展人吳書原建築師,除了分享新書外,更將廣談臺中在本次花博裏的創新與突破、城市行銷之推展,以及臺灣原生的草根故事,要如何邁向世界等議題。國際燈光設計大師周鍊同樣表示,這次花博讓年輕人有高度的參與機會,帶來新思維、新概念及新設計,更在公部門、策展及協力團隊共同組合的力量下,大家一起打拚,完成這場設計的盛事。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致詞時提到,花博不只是聆聽花開的聲音,更將在地生態、文化及環境結合在一起,園區共有兩千五百多種、超過兩千六百萬棵的花卉草木,能夠永續的經營會是花博最大且最重要的議題。花博LOGO設計團隊代表莊淑芬認為花博不只是臺中的大事,也是臺灣的大事,各界協力促成這場國際級的花卉盛宴。
花博是一片海,而花博專書是一個指標。天下雜誌社長吳迎春最後表示,臺中花博是一個美麗的社會設計,看到臺灣人的理想與熱情,凝聚共識、連結共好,也將臺中的美好推薦給全世界。花博專書看到每個展館背後的英雄和故事,理解設計者的用心,讓花博的美好更滲入在文字的點滴之中。《聆聽花開的聲音》深入淺出地聆聽花博,讓花博不再只是花蝶紛飛,更縈繞著人文與自然結合的氣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