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蘇治芬陪同掃街 姚文智:全黨團結,迎向勝利。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1,22

趁著昨日晚會的團結氣勢,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2)日接續展開車隊掃街,邀請立法委員蘇治芬以及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前往大安文山區進行車隊遊行,沿路向在地民眾說明政策、爭取支持。姚文智指出,蘇治芬是民進黨中央選對會成員之一,在討論台北市長人選時,蘇就力挺民進黨自提人選。他表示,受到蘇的鼓舞很深,讓他一路走來仍堅持核心價值。

姚文智在行前展示一份柯文哲對中國爭議事件的態度一覽表,他指出從周子瑜事件、318學運、邦交國斷交,到近日的金馬影展事件,柯文哲對中國的說法和態度,都是一致轉彎、一點都不敢強硬。姚文智更指出,柯文哲在世大運時,要求副總統不要上台,以交換讓中國代表隊進場,他質疑,柯文哲竟然敢在世界盛會中,提出這樣的要求,這樣寧可喪失國格、也要維持和中國友好關係的想法,就是柯面對中國的態度。姚文智表示,過去已經向柯提出許多問題都沒有回覆,呼籲柯在這一題一定要回答。

媒體提到,有關網路社團為姚文智創作反諷音樂,卻在昨天被指為是罵人。姚文智表示,其實是人之常情,有時候一個人消遣一下是還好,但是若有10萬人在罵你,心情總是會難過,心情轉折就是如此。

媒體詢問昨日總統蔡英文站台對選情的影響?姚文智回應,昨日的晚會有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和許多市民朋友的參與,重點是全黨團結。他希望所有支持者歸隊,堅定站在一起,迎向勝利。

媒體詢問在演講中暗指高嘉瑜不團結,怎麼會突然提及?姚文智表示,整場的演講都是在制止支持者向同黨同志的批評,在進場10多分鐘期間,聽到群眾對他的喊話,在演講中只是呼應這些意見。姚文智表示,這陣子在臉書和群眾場合都遇到類似的聲音,他希望藉由正式的演講呼籲支持者,「要往前看,不要再為難黨內同志」。他說包括陳景峻的事情,原本希望黨中央能有所處理,但後來認為選舉到了,這些都可以暫時放開。姚文智強調,他的演說是呼籲支持者不要再為難黨內同志,對場下的群眾叫囂也被他制止,最後應該團結站在一起,共同打贏選戰。

對於網友整理昨晚高嘉瑜在演講台上的表情懶人包,姚文智回應,這是高可愛的地方,只是網友在影像上做文章。他重述,昨天的演說是希望大家不要為難不同的行動言論,大家最後一起團結,他也感謝所有支持者,呼籲把過去的恩怨都放下,讓民進黨真正團結,一起爭取最後勝利。

媒體詢問怎麼看柯文哲和網紅館長開直播,姚文智表示,韓國瑜就是從館長的節目中竄紅的,對高雄的批評也是在這裡開始。他覺得很那悶,指出柯文哲在這段時間一下提婦聯會、結果道歉,現在又去找館長,他質疑柯為了選票已經到了飢不擇食的地步。姚文智認為,大家已經可以看出柯為了選票什麼事情都敢,沒有個可以被信賴的立場。他認為這樣的合作節目,就是柯韓超麻吉,在旺中集團和館長的節目中,都可以隔空合體,該小心的應該是丁守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