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質疑華視帳目不清 審計長坦言:仍有3900萬待釐清

出版時間:2018/11/13 12:27
立法院今邀請審計部針對中央政府總決算、綜合治理流域計畫第二期特別決算審核報告並備質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2014、2015年審計部審核報告中提到,華視莫名其妙少了2600萬元,帳目不清,收據、發票跟帳目對不起來,是否查明?審計長林慶隆表示,帳戶差異經過會計師深入檢查後,部分帳目找出,「但大部分沒有找出,還有3900多萬無法釐清。」

黃國昌質問,錢要跟誰追討,還是這幾千萬元就算了,讓納稅人埋單?林慶隆表示,報稅跟帳目差異,監察院已通知國稅局查明是否造成逃漏稅等,國稅局稱沒有影響稅務問題,事發後華視也將財務經理記過,財務副理記小過,專員也記小過等。

黃國昌痛批,帳目、收據不符,根本沒認真追究責任,也沒有去追討,這樣的審計報告跟決算有何意義?黃也提到,對於台鐵花了4億元建置關乎火車維修採買跟維修的後勤支援管理系統,監察院在2016年審計報告中查出有違失,並在2017年同意備查,現在是否已驗收?

林慶隆表示,當初追查以後發現未盡職責,追究了行政責任、報請監察院。但黃國昌痛批,監察院早知系統出問題卻未詳查,連是否驗收都搞不清楚。林慶隆則坦言,管理系統沒發揮功能,所以會有買太多材料或不夠的情況,甚至出現數億元的廢料。

黃國昌痛批,「官怎麼好當?」這已經是我國常態,並再次追問是否有人被移送懲處、法辦?林慶隆表示,發現有違失情節,該移送的已經移送監察院,也有追究行政責任,會繼續追蹤違失。(蘋果日報黃韋銓/台北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