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為朱立倫立牌 湳仔溝遺臭萬年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1,9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沒有建設哪來的剪綵?」,建設為剪綵之母,要靠不斷建設,不斷的努力來獲得民眾的認同。但像湳仔溝整治工程越整治越差,朱立倫市長卸任時是否只想裝作沒事,拍拍屁股走人?昨天(11/8)下午兩點,市議員李婉鈺總質詢時板橋眾多里長及居民到議會支持李議員針對各項議題向市長陳情,要求朱立倫市長積極且正面的回應湳仔溝何時可以整治完成。 

李婉鈺指出水利局去年12月已經針對湳仔溝底泥檢測,檢測結果底泥深度高達10米,驗出來是含有大量重金屬,含有銅、鉮、汞、鉛、鎳、鋅汙染,屬於有毒物質,含有重金屬物質顯示是工廠大量廢水所致。重金屬物質主要來自工廠廢水,到今年9月底止,列管事業14家,稽查34家次,但還是無法杜絕!是稽查不力?還是包庇業者?李婉鈺嚴厲指責稽查不是做做樣子,拜託市長救救湳仔溝,放任業者隨意排放廢水的結果是造成底泥汙染,未來清運還要必需特殊處理。湳仔溝本質很差,一定要先將水活化(施作水母溝),並配合全面汙水接管,嚴禁家庭跟工廠再把廢水排入,並底泥清淤,否則湳仔溝丟再多的錢都沒用。 

李婉鈺表示,中港大排花了25億只用了三年的時間整治,整治後整體房價從原先的17萬一路漲到現在50萬,附近居民到現在都還感謝周錫瑋。但回頭看看湳仔溝呢?已經五年多了,臭氣一樣沖天,花了14億多元,沒改善卻越來越嚴重,房價已經從三年前從4字頭跌到2字頭,民眾怨聲載道。整個湳仔溝整治沒人盯,沒人管,完全擺爛,居民長年生活於惡臭中,附近一位老先生因此得到癌症,周遭居民也反應常有身體不適的狀況發生,李婉鈺要求市府提供湳仔溝附近6個里里民免費健康檢查,及健康補助費直到治理水質到好為止。李婉鈺當場邀請朱市長跟水利局長Long Stay,只要三天就好了,親身體驗湳仔溝居民每天如何忍受永無止息的臭味,看市長與水利局局長能否忍受湳仔溝惡臭? 

市議員李婉鈺表示上週自掏腰包請專業技師會勘湳仔溝,現場就可以針對問題做出初步的結論方向,希望短期先讓民眾有感,而非悶著頭胡搞瞎搞,可見整治湳仔溝不是難事,是新北市到底有沒有心?有沒有玩真的?希望朱立倫市長認真看待此事,實踐他102年的「至少不臭」的承諾,否則107他卸任後「湳仔溝遺臭萬年 -朱立倫」將在湳仔溝立牌,以彰顯其「政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