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港獨應放棄議會路線 展開體制外群眾運動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1,8 
香港立法會本土派議員遭中國全國人大透過「釋法」禁止就職,港獨勢力已全面被中共運用獨裁手段封殺在香港議會之外。台聯黨表示,在中國框定的「一國兩制」架構下,任何循民主法治路徑的民權運動無異於緣木求魚,因此香港獨立勢力應放棄議會路線,展開體制外群眾運動。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表示,香港立法會改選從一開始就是一場在中共獨裁控制下的民主騙局,選舉之初中共即以政治審查褫奪港獨人士的參選資格,如今北京人大又透過《香港基本法》的「釋法」途徑來掃除異己,也違反立法權與司法權分立原則,根本上否決三權分立的基本民主結構,顯示香港民主完全無法在中共的掌控下運作。
    劉一德說,經過這次事件,已證明中國的「一國兩制」根本是漫天大謊,香港自治亦是中共捏造出來的假象。中國政府給香港人民的只有「威權獨裁」一個選項,絕對沒有所謂的一國兩制。劉一德強調,香港進步人士應及早認清中共的獨裁本質,唯有發動體制外運動,放棄議會路線,才能保有香港原有的自由與人權,台灣民主力量也會是香港對抗中國、爭取民主自由的最有力盟友。
    劉一德進一步說,香港是台灣最血淋淋的借鏡,面對獨裁中國,台灣絕不可重蹈香港的覆轍,任何與獨裁中國協商的行為都是危險的,不論是《和平協議》或是其他經濟協議,都是中國設下的陷阱。劉一德說,台灣唯有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正常國家,遠離中國、走向世界,才是台灣長治久安之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