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陳樹漏報財產、林益世違獻金法(獨家)

本報訊)廉政專刊6/5第86期出刊,江丙坤、陳樹、林益世以及田尾鄉長莊仁舜等,均違法遭監察院罰款。

漏報財產遭罰者有前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倩綺罰6萬(2012,11,30申報財產時,未將土地1筆、建物2筆交付信託)、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罰14萬(2012,9,27申報財產時漏報配偶陳美惠有價証券4筆)、前金管會主委陳樹、卸任後任中華電信董事陳樹罰6萬(雲林東勢人,未據實申報本人土地、建物各1筆,本人存款1筆,配偶方淑卿存款2筆)、花蓮縣議員莊枝財罰6萬。費鴻鈞罰6萬(立委費鴻泰堂弟,現任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2年前他在擔任華捷商務航空董事長兼總經理,並擔任桃園機場公司董事時,應依規定在2013,11,1~2014,2,5申報財產,卻遲至2,18才申報,無正當理由逾期申報)、林擁璿罰24萬(羅東女鎮代,漏報多筆財產、投資)、蔡克嵩罰10萬(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漏報配偶存款1筆,基金受益憑証2筆)、洪新䒴罰18萬(彰化縣芳苑鄉女代表,漏報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多筆財產)、蔡宗伯罰8萬(彰化二林鎮民代表,漏報債務3筆)

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的彰化縣田尾鄉長莊仁舜,罰款68萬元(擔任鄉長期間,兩度續僱其關係人擔任鄉立托兒所保育員)。

違反政治獻金法的林益世(前行政院秘書長,2012年分別收受瑞柏港勤、宏穎生技霈忻協企業政治獻金,而這三家公司均屬前一年度累積虧損尚未彌補之公司,林益世事後並未返該款,或向監察院繳庫。),遭罰20萬元,沒收16萬元,合計損失36萬元。前嘉義市選出的立委江義雄,罰款20萬元,沒收12萬元,共損失32萬元(2011年及2012年收受維坤通過、香湖國際大飯店獻金,而此二公司也是前一年度有累積虧損尚未彌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