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台灣民主基金會(5屆)

                          臺灣民主基金會 新卸任執行長交接典禮              2016,6,16



 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於民國一○五年六月十六日上午九時於會所,舉行新卸任執 行長交接典禮。自今年二月一日立法院第九屆委員任期正式開始,蘇嘉全院長當 選立法院院長,本會即根據組織章程進行數個階段的領導階層人事改組:三月二 十三日舉行第五屆第二次董事暨監察人聯席會議,會中蘇嘉全院長獲推舉為本會 新任董事長;六月一日舉行第五屆第三次董事暨監察人聯席會議,會中外交部新 任李大維部長當選新任副董事長,同時,蘇董事長提名徐斯儉博士擔任執行長, 並獲一致通過。

徐執行長擁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學位,同時是中央研 究院政治學研究所副研究員,是一位政治學民主化研究領域的優秀學者,同時不 論在國內或國際,皆有與公民社會團體交流與參與的豐富經驗。而此次新卸任執 行長交接典禮乃是本會領導階層人事改組的最後階段,更是另一新局面的展開。

 交接典禮由臺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親自擔任監交人,外 交部代表以及董監事們皆出席觀禮,儀式簡單而隆重,氣氛溫馨和樂。

蘇董事長 特別表示感謝黃德福前執行長在過去六年的辛苦,努力推動會務,得到國內外的 肯定。 蘇董事長於致詞中表示,本會的成員來自各政黨,雖然想法不盡相同,成立 時的共識就是希望能超越個人、超越黨派來組成這個基金會,可說是立法院的縮影。董事會成員有來自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過去也有臺灣團結 聯盟的董事。工作團隊均為高級知識份子,經過國內外各項文化的洗禮,素質很 高,經過溝通協調,整合很快,推動相關事務,效率很高,因此我們創造了很多 奇蹟,並得到國際與國內社會各界的肯定。

蘇董事長也勉勵大家,「希望臺灣民主 基金會未來能更進步,這個責任未來就在徐執行長的身上,我們希望徐執行長能 接起黃執行長的棒子,而且跑得更快。」

黃德福前執行長致詞表示,「今天是臺灣民主基金會成立屆滿 13 週年的日子, 在這樣的日子舉行執行長交接典禮別具意義。本會成立時即希望建構一個超越黨 派、永續經營的組織,這幾年來我盡心盡力,全心全力投入,在接受國內外各團 體申請補助時也是秉持這樣的理念來辦理。」並特別表示,「感謝王前董事長、蘇 董事長對我的信任,各位董事、監察人對我的肯定。」「相信未來在蘇董事長及徐 執行長的領導下,本會會有更好的成就,也感謝各位同仁過去六年來的支持,讓 會務順利推動。」


 徐斯儉執行長則在其就職致詞中則表示,「從黃執行長手中接下印信,並為我 個人生命掀開新的一頁。本會為臺灣民主社會的縮影,其主要任務是為臺灣鞏固 民主、守護民主、深化民主、擴展民主,也要結合全世界民主夥伴,拓展臺灣國 際空間,向全球介紹臺灣的民主形象,這也是我接下這個印信的使命。」「我個人 對於民主人權有非常堅定的信念,我沒有參加過任何黨派,今後相信我也不會參 加任何黨派,但我深深相信民主人權是臺灣所有人共同的價值與生活方式。實踐 民主所面臨的問題,只能用更科學的民主方法來解決,所遭遇的困境只能靠更團 結的民主力量來克服,這是人類共同的挑戰,也是本會責無旁貸的任務。」 徐斯儉執行長正式上任後,隨即根據組織章程,新任命陳婉宜博士擔任副執 行長,而楊黃美幸及盧業中兩位副執行長則獲任命留任,另外,聘請唐博偉先生 擔任國際合作組主任、俞振華博士擔任國內推展組主任,工作團隊改組完成,將 為臺灣民主基金會的工作目標共同攜手奮鬥。 

 106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 147 巷 17 弄 4 號 電話:2708-0100 傳真:2708-1128 tfd@tfd.org.tw - 


台北地院法人登記資料
登記案號105年 法登他 字       596號類別財團
案由變更登記主任楊志純
登記號數2545收件日期105/05/24登記日期105/06/14公告日期105/06/14
登記簿101冊 9頁任期判定2屆期判定5
法人代表蘇嘉全法人名稱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設立登記日期092/06/27
主事務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3段147巷17弄4號
目的𠻘與民主國家相關社團、政黨、智庫及非政府組織等建構合作夥伴關係,並與國際民主力量接軌,有效凝集世界民主力量,拓展我國國際活動空間。㗱支持亞洲及世界各地之民主化,與全球各地民主領袖建立密切合作及聯繫網絡,並致力推動全球民主發展。䏁透過全球學術界、智庫、國會、政黨等管道推動民主教育及國際交流,提升台灣民主素質,鞏固民主發展。
捐助方法由外交部捐助
許可機關日期
外交部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六月十六日外民一字第0九二九二0一六0五0號函
存立時期永久財產總額71575789
結案原因准許結案日期105/06/14歸檔日期發證日期105/06/21
送達代收人姓名送達代收人住址郵遞區號
清算人
變更原因董事、監察人
董事、監察人印鑑。 原捐助暨組織章程第7條、第8條、第18條條文修正,經本院105年度法字第71號民事裁定准予變更。
註銷日期撤銷日期撤(註)銷機關文號撤(註)銷原因

董監事姓名資料

董監事姓名資料
序號職稱姓名
1董事長蘇嘉全
2副董事長李大維
3董 事林郁方
4董 事林碧炤
5董 事陳玉梅
6董 事蕭美琴
7董 事江啟臣
8董 事羅致政
9董 事高涌誠
10董 事廖福特
11董 事黃志芳
12董 事蔡政文
13董 事黃茂雄
14董 事蕭代基
15董 事劉文雄
16常務監察人葉金褤
17監察人李永然
18監察人陳繼盛
19董 事葉毓蘭
20監察人蔡明華
21董 事謝若蘭
22監察人黃淑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