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洩密不法,絕不寬貸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新北報導/2016,11,14 
2016-06-10╱蘋果日報╱第A2版╱要聞╱陳瑩欣 吳珮如

搜索前疑洩密 中信金爆空單
就本(15)日媒體報導「中信被搜前有人放空一大堆,隔天檢方卻沒追查」乙節,法務部說明如下:
有關最高檢特偵組及台北地檢署於105年6月8日搜索中信集團後,外界傳聞搜索前有人放空,涉及洩密禿鷹案件,法務部邱部長獲悉消息後,隨即已指示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檢察長分案調查,目前該洩密等案,仍在臺高檢署及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積極偵辦中。
對於行政院林院長及外界指摘偵辦刑案違反偵查不公開、洩密等,邱部長亦表示對此情事深惡痛絕,因之,8月間就偵辦新竹群聯公司違反證券交易法案,發現疑有洩密及禿鷹不法即要求積極進行調查,並在10月間破獲調查局北機站楊姓調查官勾結禿鷹集團洩密,且由台北地檢署申請羈押獲准並擴大偵辦中。
此外,針對檢察及司法警察機關偵辦案件,迭有消息外洩或披露予特定媒體,違反偵查不公開規定或造成社會爭議等情形,法務部邱部長曾在多次場合中指示所屬檢、調、廉政首長深切檢討及嚴查,例如今(105)年8月12日檢察長會議、及本部10月20日部務會報中,一再重申有關偵查不公開議題,請臺高檢署邀集檢察司、廉政署、調查局等相關機關及單位研議標準作業流程,切實督導落實執行,日後如有洩密情事發生將嚴予追究責任。臺高檢署王檢察長於10月25日即擬具「法務部所屬檢察、調查及廉政機關防制違反偵查不公開實施方案(草案)」,並在11月2日邀集調查局長、廉政署長就方案內容當面研究,再交各級檢察署表示意見,彙整並將提12月11日檢察長會議通過後,即報部發布實施。
今日部長特再要求各機關首長務必深切檢討,除對已發生的疑案迅速調查明確並追究責任外,所屬各機關首長更應確實負起督導之責,防杜洩密,如再有發生違反偵查不公開或其他洩密情事,將嚴予究責懲處,絕不寬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