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選情面面觀」活動於台北舉行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陸續出爐,同時台灣民主基金會(TFD) 暨美國在台協會(AIT)於 台北遠企大飯店三樓大宴會廳,共同舉辦「美國大選選情面面觀」活動。近三百位來賓一起見證 美國選舉的即時開票實況。兩場專家座談中分析美國的選舉機制、政情及民主價值,並預想未來 政府對台美關係的影響。

 開幕致詞時,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表示,「美國向全球所輸出最棒的出口就是民主。因此美 國在台協會很高興能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合作, 舉辦 2016「美國大選選情面面觀」活動,讓我們 得以和台灣友人一起分享共同的民主價值。恩」。

台灣民主基金會徐斯儉執行長也表示「過去數十年來,台美 雙方堅定的關係是維持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石,所以,這次選舉不僅對美國人民很重要,對 臺灣來說,亦具有重大意義。當然,透過觀察美國民主的運作,也能促使我們反思我們臺灣自己 的民主實踐。」參與座談的學者專家包括:廖達琪(國立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張鐵志(報 導者)、黃介正(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賴怡忠(遠景基金ㄊ會)、裘兆琳(中央研究 院歐美研究所)及蔡明彥(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在第二場座談中,裘兆琳教授總結: 「不論在台灣或美國,選舉常造成分裂,因此我們都得面臨選後如何撫平傷口之挑戰。」

「美國大選選情面面觀」活動有近三百位來賓參加出席,其中包含政府、學界、公民社會及媒體 的代表。雖然美國在台協會每次大選都會舉辦類似活動,今年乃是首次邀請本會與其合作辦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