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道》英文書上市 窺禪修堂奧最佳途徑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1,30

  The Way of the Heart!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的英文書《心之道》,日前在全球最大的亞馬遜網路書店上市,引領國際人士一窺三乘佛教及禪修堂奧。美國多位宗教、神學教授認盛讚:「是一個真正的寶藏!」「解釋了佛教的基本教義和禪宗的深度,強烈推薦學生深究。」

  致力修行弘法的心道法師,在台灣創辦世界宗教博物館,成立國際非政府組織「愛與和平地球家」,推廣兼容呼吸法、寂靜修的「平安禪法」。多年來陸續出版30多本中文書,部分翻譯成英語和德語發行,《心之道》則是最新出版關於心道法師禪法的英文書。

  1948年出生的心道法師,1983年在台灣福隆附近的靈鷲山「法華洞」斷食2年,體悟唯有「度盡眾生,方證菩提」。1984以「慈悲與禪」為宗風建立靈鷲山無生道場,展開弘法度眾的佛行志業。2001年創立「世界宗教博物館」,致力跨宗教對話、交流及生命和平教育,並以「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平安禪法推動「全球寧靜運動」。為實現世界和平所做的不懈努力,贏得國際盛譽。

  心道法師持續宣揚愛與和平理念,是務實的和平倡導者,也是一個充滿活力和鼓舞人心的禪師,多年來在亞洲、歐洲、美國舉辦禪修課程,信徒分佈在世界各地。被視為全球宗教領袖、心靈導師與「愛地球 愛和平」的最佳推手。

  跟隨心道法師逾30年的瑪莉博士(Dr. Maria Reis Habito)說,有鑒於市面上沒有心道法師英文的禪法書,期盼這套以佛教為核心、集三乘法脈於大成的禪法,能在世界進一步廣傳,遂建議策劃出版「心之道」(The Way of the Heart)一書。

  瑪莉博士根據靈鷲山首座了意法師確立出版方向及原則,運用心道法師開示文件及相關文獻內容,以佛教四聖諦為骨架結構,用非常有吸引力和生動的方式敘述師父的生命故事,進而使人能以各種不同形式,引導至真正的智慧和深度快樂的生活。

  負責本書編輯和翻譯的瑪莉博士,追隨心道法師在國際間進行跨宗教對談,擁有慕尼黑大學碩、博士學位,曾在美國德州南方衛理會大學教授中日歷史與文化及世界宗教,獲得日本文化廳獎學金在東京大學文學院擔任研究員,精通多國語言,也曾在台灣師範大學學習中文,對世界宗教的文化內涵有相當深的研究和見解。

  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國際事務副主任陳瑞琳(Rita Chen)表示,心道法師的禪法書能在全球最大的網際網路線上零售通路發行,具像化教徒跟隨師父的努力,彰顯「利益一切眾」的初衷,也是爲了讓人心和平,不但令信眾振奮,也是世人的福氣。

至於,許多國外讀者詢問《The Way of the Heart》的電子書Kindle何時出版靈鷲山般若書坊表示,此案在緊鑼密鼓編輯中,相信很快就能在亞馬遜上市。更多書籍內容,請到https://www.093books.com.tw/product/detail396?goods_id=396&u=進一步了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