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揭發分局節能減炭真相


馬總統、郝市長,請教教市警局如何節能省電!
(台北訊)馬英九總統率性讓油電雙漲,人民生活苦不堪言還要被馬消遣說去找省電達人學節能。而當過環保署長的郝龍斌日前不但宣示公部門會率先節能,還要教市民節能省荷包。但根據市警局提供資料顯示,市警局本部及各分局過去三年之電費不但不減,還市民納稅人的預算亂用電,花費公帑申請「臺北好好看系列計畫」裝設夜間景觀照明!然而人民省電苦哈哈,高官與人民保姆根本無關痛癢,馬總統與郝市長知道嗎?

電費『郝』驚人!
徐佳青議員調閱警察局本部與各分局98100年之電費與樓地板面積資料(上述資料包含各分局與其轄下各派出所及警備隊)並做交叉比對分析後發現,若以單位面積電費(/m2)為單位來看,警察局本部、萬華分局、南港分局、內湖分局與北投分局連續三年都是超過300/m2的用電大戶,其中最誇張的就屬局本部,98年電費竟高達1800多萬(單位面積電費666/m2)!而萬華分局也是三年都超過450(400/m2),為各分局之首(附件一)。此外,以98年為基準,亦發現中正二、松山、信義、文山一與內湖等分局其99100年電費都有所增長,其中又以內湖分局最為誇張,99年電費竟比98年暴增215(附件二),而南港分局雖然電費有逐年減少,但100年電費仍高達761萬!徐佳青議員進一步作了比較分析,以士林分局為例,雖然和萬華分局不管在建築物屋齡、結構、員額數和派出所數上都相當接近,但其單位面積電費卻不到萬華分局的1/2。再以南港、信義兩分局為例,在其他條件都相似的狀況下,南港分局100年的電費竟比信義分局高出207萬,而內湖分局更是比規模相似的中山分局多出549(附件三)!面對這些誇張的現象,徐佳青議員痛斥市警局本部高層的大官以及其他亂用電或電費不降反升的分局根本就是揩市民納稅人的預算錢來亂用電!

警局『郝郝看』?
尤有甚者,包含警察局本部與中山、大安兩分局竟然還於99年間向都發局申請「台北好好看系列計劃」系列七,共花費1,2397388元的預算在其建築物外裝設夜間景觀照明設施(附件四)。雖然裝設夜間照明裝置對於電費並無顯著影響,但徐佳青議員質疑警局申請這種花費大筆公帑卻毫無意義且不知與警察業務或形象有何關係的計畫到底是何心態?上述三警局與其浪費納稅人的錢來拍郝市長的馬屁,不如加強落實公部門率先節能省碳的目標以作為市民的表率。

節能減碳long系假!
徐佳青議員表示,雖然市警局從96年起就已實施節約用電計畫並以95年為基期要求至100年需減少10%,而到105年要減少20%,但上述資料所展現的執行力,只讓市民覺得市府高喊節能減碳long系假!如此下去,一旦電價上漲之後光是內湖、南港兩分局一年的電費可能就各需花費破千萬的公帑!徐佳青議員要求市警局應以行動徹底執行節約用電計畫,強力導正各分局不良的用電習慣,不要只是抱著“下幾只公文、喊幾聲口號”的心態做些表面功夫。此外,也建議郝市長不要只會要求市民節約用電而放著市府機關不管,此舉無異於「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如果郝市長不知如何落實公部門節能,可以向真正的“省電達人”馬英九總統請教,看看馬總統還有什麼省電撇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