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的台灣好朋友們!



作者:假圖天國

是說中國的薄熙來案真是峰迴路轉,集「外遇、謀殺、金錢、間諜、背叛、政治鬥爭」於一體,恐怕就是由專業編劇來寫這個故事,也都沒有這麼精彩。由於中國是個密不透風的政治體制,外面的人其實也難以看清楚整件事情的全貌,媒體的報導與評論,感覺起來很多都是臆測與捕風捉影,而且各種說法都有,也難辨真偽。對於薄熙來案,我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一個專制政權真是藏污納垢,官員的貪污腐敗與無法無天,不是外面的人可以去想像的。不過整件事情中最有趣的還是台灣媒體的表現,因為某些我們都知道的媒體,真是「徹底與中共中央的定調保持高度一致」,雖然還沒有到中國媒體直接引用新華社通稿的地步,但是費盡心思的把新華社通稿的主要內容寫入新聞中,也算是用心良苦。監看台灣媒體的中共官員們應該頗感欣慰。只是幾個月前還被台灣媒體捧上天的薄熙來,一瞬間變成了無惡不作的大惡人,那些媒體說薄熙來不只有險惡的政治野心,私下還極其淫亂,除了監聽政敵以外還謀殺情敵,堪比衣冠禽獸。

有趣的是,在搜索薄熙來的新聞時,Google大神不識時務的把一些過去的新聞也一併找了出來。有台灣大咖政客到重慶與衣冠禽獸相見歡的報導,台灣的大咖政客還盛讚衣冠禽獸是中國新一代領導人的典範。也有台灣的財團老闆,宣佈到重慶投資,與衣冠禽獸握手言歡的照片。財團老闆還說衣冠禽獸是個有魄力,有遠見的傑出人物。不知道這個財團老闆要到重慶作生意前,有沒有先透過谷開來的律師事務所打通關節,因為現在的媒體都說,想要到重慶作生意的人,都免不了要先透過白手套給衣冠禽獸的家族一些好處。這些今天把薄熙來打到十惡不赦的媒體,之前吹捧薄熙的文章真是非常值得一讀,過去說薄熙來在重慶搞的「唱紅打黑」是中國社會的一股清流,今天說薄熙來的「唱紅打黑」是嚴重左傾的錯誤路線。過去說薄熙來能廣納建言,讓重慶快速發展,今天則說薄熙來在重慶驕傲跋扈,用人唯親,專搞小圈圈。最妙的是某知名的媒體人過去也曾多次在她的節目中吹捧過重慶奇蹟,但當薄熙來一倒台,她卻在報紙上寫了文章,說她早就看到薄熙來的危機了。

這種荒謬的情境,讓人不禁會想到,萬一有這麼一天,中共垮台了,台灣的那些媒體會怎麼報導。某家報紙老闆不知道會不會改口說中共政權罪大惡極,六四事件死傷慘重,人神共憤,他早就從六四事件看出中共政權的危機。另一家報紙說不定會說他們過去一直堅持台灣的民主價值,是他們間接協助了中國的民主運動發展,使中共倒台。馬英九則應該會說他大學時代就投入反共運動,一路追隨蔣經國的堅定反共立場,從來沒有一刻動搖過。而某一個曾經公開表示中國已經崛起,台灣只能採事大政策的前國安高層,可能會說他發明的一些什麼共識,是促成兩岸穩定發展的關鍵,也因此讓中國可以走向民主。至於那些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政論節目,大概會說他們一路追求「公平、正義」,感動中國人民,並且爆料胡錦濤家族貪污多少錢,溫家寶家族如何無法無天,中共高層領導人私生活如何淫亂,說不定還會作一個手板,列出他們與阿扁的異同之處。突然間這幾年來台灣媒體對中國的吹捧會如過往雲煙一般消失不見,因此再也沒有人會監看他們的節目,他們替北京講話也得不到任何的利益了。

我常常跟我的中國朋友說,要他們小心台灣的統派政客與統派媒體,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你看一下台灣統派的論述,全部都是以利益為出發點,談論的都是中國的市場,與中共為了以經促統會給台灣多少商業利益。歷史、血緣、文化、情感其實都只是這種利益論旁邊的小點綴。那如果有一天,中國再也無法給台灣這種利益了,中共政權在中國的民主化浪朝中垮台了,或中國的內需市場因為經濟風暴而疲弱不振,那台灣的統派還會是統派嗎??台灣的那些媒體還會對中國友善嗎??還是會反過來像攻擊薄熙來一樣攻擊中國,以迎合台灣社會,或不斷誇張報導一些前中國領導人的淫穢惡行來吸引中國市場。其實中國目前正以一種非常畸型的方式來餵食台灣的統派與統派媒體,當中國手上有骨頭時,他們會像狗一樣的聽話,但是當有一天中國手上沒有骨頭時,這些惡犬恐怕就會噬主了。薄熙來的事件除了讓我們看到共產黨鬥爭的恐怖,也讓我們看清楚這些外圍華文媒體的嘴臉。他們絕非善類,這一點台灣人應該已經深有體會,我好奇的是未來中國人要繳出什麼樣的學費,才會學到這一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