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鈞達錯誤報導,央行更正澄清



2012-04-26╱工商時報╱第A4版╱綜合要聞╱記者藍鈞達
 
 抑物價 央行:雙率雙升非選項 認供給面衝擊的通膨,不應用貨幣政策處理,透露6月利率可能維持不變 
 

(本報訊)中央銀行今日發佈新聞說,本(26)日某媒體報導「抑物價 央行:雙率雙升非選項-認供給面衝擊的通膨,不應用貨幣政策處理,透露6月利率可能維持不變」乙則,查與事實不符,本行特澄清如下:
一、    本行貨幣政策係由理事會決定。
二、    楊副總裁昨日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覆委員質詢時,並無報導所稱「抑物價 央行:雙率雙升非選項」等之說詞。
三、    面對國內此波供給面衝擊的物價上漲壓力,一般認為較佳的方法係由供給面來解決,例如降低關稅、貨物稅,避免廠商哄抬、囤積,以及增加供給等;至於採用貨幣政策則有其侷限性。
為防杜通膨預期心理,本行已加強收回游資(3月銀行超額準備已降至95億元),並引導市場利率上升(金融業隔拆利率由3月26日之0.399﹪升至4月25日之0.503%)。
此外,本行並於本(4)月23日,邀集九大行庫董事長來行研商加強不動產授信風險控管事宜。
本行會持續密切注意物價情勢的發展,適時採行妥適的貨幣政策,以維持國內物價的穩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