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戲曲學院「學院6年暨創校55周年校慶」


圖:校長張瑞濱(左)贈獎傑出校友郭小莊(學校提供)
(本報訊)「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改制為學院至今年剛滿6年,又適逢創校55周年,於421(星期六)上午9點至下午5點,全校師生總動員在內湖校區擴大舉辦校慶慶祝活動。
一開始隨著鞭炮聲,由大陣仗的龍獅團隊加上整齊劃一的鑼鼓帶來「祥龍獻瑞迎嘉賓、鑼鼓喧天賀校慶」,緊接著在中正堂內京劇學系同學粉墨登場的「曲悅風華舞武春」與客家戲學系「奉茶」等好戲,亦連番上演。
今年典禮的重頭戲傑出校友的頒獎典禮,受獎的五位傑出校友分別是曾獲十大傑出女青年、國家文藝特別獎的郭小莊,郭小莊一身淺藍色的褲裝顯得特別又醒目。另外中國文藝協會國劇傳播獎章得主鍾幸玲(鍾傳幸)以及創業有成且負責了包括100年國慶等多項大型活動燈光音響工程的年輕總經理鄭孝先,都盛裝出席典禮。去年得獎的黃宇琳是2005年中央電視台京劇青年大賽花旦組螢屏獎得主、且讓梅派名伶顧正秋破例再收徒弟,由於去年不克前來,今年黃宇琳特別抽空回母校領獎。今年的另一位得獎者是當機劇場的新生代表演者黃明正,因至偏遠山區表演,來不及趕回受獎。
遠從大陸飛來的廈門藝術學校、福建泉州藝術學校、與廣東海洋大學亦特別選於校慶當日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締結姐妹校,藉以祝賀。
早上十點開始的「百戲創意帳棚」則由各學系學生和廈門藝術學校、福建泉州藝術學校演出各式戲碼。下午一點精彩絕倫的「跟斗王」和「戲曲才藝新星盃」比賽登場,上週日京劇團青年劇藝競賽剛選出的京劇接班人亦對年輕的學弟妹進行示範表演,藉由活動傳遞戲曲代代傳承的想法。而各學系的優秀新生代也大展身手飆戲,競逐新星盃冠軍苗尖子頭銜。
而由許多輛老式福斯小貨卡車及學生各自負責的攤位,排滿校園操場的「胖卡大車拼」園遊會活動,琳瑯滿目、目不睱給,人潮川流不息。


 校慶日期:2012/04/21(星期六) 0900—1700
 地點: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內湖校區
 貴賓:
1.      國內方面:教育部技職司李司長彥儀、政務委員黃光男、曾永義、陳立委碧涵、、傑出校友郭小莊、傑出校友鍾幸玲、傑出校友鄭孝先、傑出校友黃宇琳。
2.      大陸方面:中國戲曲學院(院長巴圖等2)、福建閩臺戲劇學院(院長陳立群1)、福建泉州藝術學校(校長李啟鴻等16)廈門藝術學校(校長等39)、廣東海洋大學(莫鋸勁書記等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