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添財贈書李鴻源,請支持海安路

(本報訊)內政部長李鴻源五日視察即將完工的台南市海安路地下街工程,立委許添財說:
該案歷經十九載,因欠缺中央經費奧援,遲遲無法浴火重生。海安路作為府城歷史文化發展的核心勝地,實不該功虧一簣。

他特地致送親筆信函及詳述海安路歷史教訓及瑰麗願景之著作《水落石未出》一書給李部長,期待中央大力支持後續工程及綠美化工程經費。


許添財表示,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先後爭取海安路地下街經費皆未得到中央重視,包括後續工程經費6.4億元驟然被刪為4.8億元,而地上綠化經費1.4億元也遭刪減,殊感遺憾。他於水落石未出一書中詳載海安路工程辛酸波折及景觀步道街、多功能文化藝術園區與「五條港文化商圈」之願景。希望李部長五日實地會勘該工程後,能夠了解該工程的重要性,大力支持,慨然補助,期讓海安路地下街再度帶動中西區商圈的繁榮。

許添財指出,海安路位居台南府城的咽喉要津,洗鍊三百年的風華歲月,自荷鄭時代的風起雲湧、清朝的萬商雲集、日治時期的沙卡里巴迄今,富含潛力足以成為台灣首府國際文化觀光城市的新地標。倘若中央地方能夠一心,夢想不再是夢想,終有實現的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