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as :不當黨產公文遭銷毀?

 何來原住民族土地轉型正義?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62日】6/2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內政部長葉俊榮針對原住民族土地轉型正義等政策進行詢答,但立法委員Kolas Yotaka指出3月份質詢時追查現有原住民族土地淪為國民黨黨產,要求內政部地政司提供歷史檔案說明,但4月時內政部卻表示半世紀前的公文已被銷毀,Kolas要求520上任的新內政部徹底清查,否則何來土地正義可言?

今年330Kolas Yotaka委員質詢當時的內政部長陳威仁;當時Kolas Yotaka質疑數筆原住民族土地被轉移成國民黨黨產,其轉移土地的方式千奇百怪,例如有中華民國以「囑託登記」手段把土地「登記」給中華民國,並轉賣給中國國民黨、或有私人將土地「繼承」給國民黨等。但420日內政部卻稱公文「年代久遠,業已銷毀,難提供」或「登記錯誤」。Kolas表示如此缺乏誠意的說明令人難以接受,要求葉俊榮重新調查,在一周內回覆。

Kolas
認為內政部與原民會的權責互相關聯,包括國土計劃法、濕地保育法、海岸管理法、區域計劃法、標準地名審議及地名管理辦法等等……全都由內政部主管,但由於內政部缺乏對原住民族業務的了解與關注,長期以來在相關規定及報告中總習慣寥寥幾句帶過原住民族問題,呼籲內政部善盡職責,不要忘記原住民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