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郭昭巖6/7「抹黑」說之嚴正聲明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6月10好勁稻說台北市議員郭昭巖於67日透過其研究室發布聲明稿,指稱好勁稻工作室批評其於民間爭取嘉禾新村文資保存案過程之態度為「破壞文化資產」為「抹黑」。針對這樣的指控,我們今日發布嚴正聲明,強調包含先前於530日及61日分別發布之兩篇公開聲明稿中所提之有關嘉禾新村之過程說明均有影像紀錄為證、為完全可受公評之事實、而非空穴來風的「抹黑」。
另就郭昭巖議員所提過去於其他中正萬華文化資產保護與發展文化觀光產業之努力案例,我們亦呼籲其應「一視同仁」,秉持其於本屆選舉政見及該聲明稿中「維護在地文化與發展文化觀光產業」之立場,共同推動十餘年前業經北市文化局由陳朝興老師主持,並邀中研院民族所胡台麗老師、社研所張茂桂老師、史語所王明珂老師、近史所張瑞德老師、台史所湯熙勇老師等多位眷村文化研究學者專家參與之全市眷村文化保存研究調查評定為文化保存價值第三名的嘉禾新村之聚落完整保存、思考在不破壞聚落完整性的前提下解決現況問題之方式,而非持續以各種理由要求柯文哲市府配合於去年文資審議過程中有違程序正義在先的國防部拆除標案,導致台北失去一座深具文化觀光潛力與少見珍貴紋理的特色眷村,並使得新店溪沿岸的南中正水岸地區文化生態觀光廊帶失去串連與永續發展的契機。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