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房市交易違規大現形 預售屋契約違規率百分百


為維護預售屋交易秩序,臺北市政府地政局於今(105)年3月至4月間針對臺北市10家銷售預售屋之建商進行聯合稽查,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書違規率竟高達100%。 

臺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本次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共查核11項重點項目,10家建商所推10個建案全數不合格。違規項目最多的前三名分別為虹廷建設、昇立建設、惠宏開發,而虹廷建設受檢之重點項目竟全數不合格;其他查核違規的建商包括禾禮建設、鼎吉開發、太旭建設、創達建設、國泰建設、遠雄建設、新碩建設等公司,其中更不乏知名建設公司。

地政局進一步表示,本次違規情形最嚴重的項目是「違約之處罰」,10家有9家建商不合格。按照內政部規定,買賣雙方之賠償金額不可由建商單方擬訂,『應由買賣雙方磋商決定』,本次查核多為建商增加不利於消費者之違約條款,或單方逕自決定違約金金額。

地政局強調,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是不動產交易最重要的依據,針對違規業者,雖已依消費者保護法及臺北市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等規定要求業者當場限期完成改正,未來亦會持續加強查核,在此呼籲民眾未來購買預售屋時可先上臺北市政府地政局網頁查詢內政部訂頒之「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避免簽訂不平等合約內容,也可先至不動產交易安全專區查詢預售屋聯合稽查不符合規定業者名單之資訊,以確保交易公平與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